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城中村大盗因“勇敢”落网

西安新闻 作者:叶原 2014-12-12 05:49:12
[摘要]民警介绍,城中村租住房很多防盗网都不结实,门锁也有不少挂锁,很容易破坏,这也给了胡某造成可乘之机。

\

  胡某交代,他共作案13起,警方现已查实10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华商报记者 叶原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所开黑中介因手续不全被查的当月,渭南小伙胡某就频繁出入西安浐灞生态区一些城中村,趁租住者白天上班家中无人时,用手掰防盗网、脚踹房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闯入民房内盗窃。

  监控清晰拍下嫌疑人特征

  11月25日下午,公安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浐灞生态区十里铺村发生盗窃案,有人用破坏手段进入租住房,盗走苹果手机、笔记本电脑、金项链、金戒指等,价值上万元。

  经警方勘查,嫌疑人是将房间窗户防盗网掰开,从窗户进入房间,盗窃手段与近期十里铺村及周边城中村的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相似。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分析后,民警发现,当日上午一个形迹可疑的黑衣男子空手进入被盗者所在的院子,从一楼到四楼,几乎每个房间都要往里看一下,大约5分钟后,该男子右肩背了一个挎包离开。经被盗者辨认,确认黑衣男子背的正是自己的包。

  监控影像清晰地拍下了嫌疑人面部特征。警方多方了解后,获悉了嫌疑人姓名,随即展开蹲守,并对案发地周边的小旅馆、网吧、游戏厅等进行摸排。12月8日,办案民警在十里铺村发现了嫌疑人,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男子下意识答应,民警立即将其抓获。

  3名收赃者也被抓获

  嫌疑人胡某,26岁,渭南人。他在众多证据面前,最终交代了盗窃的事实。

  胡某自称曾在酒店打工,去年10月,他在西安东门附近开了一家劳动中介所,因为手续不全,今年10月被查后倒闭。“我有点眼高手低,想找工资高的工作找不到,又不想干体力活。”胡某说,由于没有生活来源,他就想到去城中村偷盗。

  “城中村住的打工者多,白天没啥人,防盗意识也差。”胡某说,黑中介所倒闭的当月,他就开始在十里铺村、新房村等城中村作案。“就是用手掰开防盗网,不好掰就走。”除了用手掰,胡某还趁院中无人,用脚踹开过房门进行盗窃。

  民警介绍,城中村租住房很多防盗网都不结实,门锁也有不少挂锁,很容易破坏,这也给了胡某造成可乘之机。胡某被抓获后,交代了其所作的13起案件,浐灞警方已查实10起,涉案价值约10万元。胡某说,盗窃来的首饰、手机、笔记本等,有不少已被低价销赃,为了安全,他每次销赃都要换个收赃者。胡某称自己非常后悔,一度声音哽咽,“如果有机会,我不会再眼高手低,会踏踏实实找份工作。”

  除胡某外,还有3名收赃者被抓获。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大盗

上一篇:21岁小伙私藏仿真枪被判三年 交易时被群众举报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