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放心!大雁塔周边区域共有5122个视频摄像头监控

西安新闻 作者:张莉 2014-12-14 07:05:47
[摘要]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雁塔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陕西省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西安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大雁塔派出所严格规范执法中的每个环节,倾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执法新品牌。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您好,我们现在开始执法,整个过程全程摄像,谢谢配合。”这是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的执法开场白。目前,大雁塔派出所整合社会视频监控5122个,通过监控室全天候无死角监控辖区治安情况,确保安全。

  外国人酒后闹事 视频记录全过程

  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地处大雁塔脚下,辖区治安状况的好坏、民警执法是否规范直接关系着古城西安的形象。

  大雁塔派出所在办案区内实现了全方位实时监控并且无缝对接,同步视频系统记录涉案人员进入办案区的全过程,获取案件证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得到极大保障。讯问室内有2套同步录音录像设备,讯问完成后自动生成光盘,一份附卷,一份留存,一套流程无缝对接。

  居住在西安的韩国人郑某在大唐芙蓉园南门夜市喝酒,酒后掀桌子、砸酒杯。郑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的第二天,韩国驻西安领事馆人员到派出所询问郑某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经查看视频后,韩国领事馆得知郑某的伤是他砸酒瓶时造成的,随后替郑某道歉。郑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他的同事还主动打扫了候问室。

  规范执法用语 建立执法记录台账

  为规范民警执法行为,目前,派出所人均一台执法记录仪和数码相机,通过有效监督特别是在110接处警的过程中,不仅记录现场行为还能监督民警执法。

  10月1日,一个商贩因非法占道与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在民警要将双方带回派出所时,商贩家人开始对民警进行推搡,并将一名民警的手用车门夹伤,这一切都被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来。

  此外,大雁塔派出所整合社会视频监控5122个,全天候无死角监控,派出所预警、处警的时间极大缩短,警方要求,凡是接处警必须使用执法记录仪;所摄录内容由物证室统一专人下载保管,刻录光盘,建立台账备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雁塔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陕西省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西安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大雁塔派出所严格规范执法中的每个环节,倾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执法新品牌。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民警 摄像头监控 周边区域 视频记录

上一篇:办充值卡后理发店消失 警方:勿贪便宜要尽快报警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