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劳务纠纷被举报 保安队长“约架”保安

劳务纠纷被举报 保安队长“约架”保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12-19 18:55: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孙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1.jpg

       

  因对工资有质疑,保安屈师傅将单位举报到劳动保障部门。在公司补发了480元后,屈师傅称被举报的保安队负责人开始给他发辱骂短信,并且要“约架”。对此,保安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队长私人行为,目前对其停职处理。

  今年9月,在西安打工的屈师傅,通过网络应聘到陕西天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随后被劳务派遣至曲江一家银行工作。按照约定,屈师傅每月的工资为2300元至2400元,并且管吃住。“因为一共有3名保安,我是班长,后来又给我涨了100块工资。”屈师傅说,当时公司只和他签署了一份协议,并未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按照约定,公司每月15日给屈师傅发放工资。

  10月15日,屈师傅领到了第一笔工资共计290元,“里面说是扣除了服装费、被褥钱,还有提前支付的每天10几块的生活费。”11月17日,他又领到了第二个月的工资共计910元。“期间我向公司提前预支了近1000元的生活费,但这加起来也不到当初承诺的2500元工资。”屈师傅说,随后他向西安市莲湖区莲湖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举报。

  11月底,通过监察大队,他领到了480元的补发工资。在11月17日领到工资后,屈师傅感到十分不满,于是就没有继续上班。在将工作单位举报后,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屈师傅的上司、保安公司银行保安队的负责人焦某,开始发短信对他进行辱骂。12月19日上午,屈师傅出示的手机短信显示,焦某的手机发来“你小子有种就来,老板也要见你,别躲着,否则弄死你。”以及一些侮辱性的话语。“自从我把他们举报了之后,他就一直骚扰我,还让我来公司,要当面揍我一顿。”屈师傅说。

  19日下午,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银行保安部负责人焦某表示,事情并非如此。“我是发过这些短信,但是屈某打电话侮辱我在先,我才短信回骂的他,骂人又不犯法。”焦某说。对此,该公司负责人巨经理表示,公司已经通过劳动部门,对屈师傅的工资进行了补偿。焦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公司目前已经对他进行停职处理,并向屈师傅表示歉意。

  华商记者 孙昊/文 张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