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移民搬迁村举债70万“装门面” 2名村支书被停职

宝鸡新闻 作者:丁瑜 2014-12-21 07:03:45
[摘要]借钱搞面子工程,拆要花钱,不拆留下让人笑话,怎么收场都尴尬,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丁瑜)近日,华商报报道凤翔县河北新村举债70万“装门面”一事后,12月18日,央视《焦点访谈》也播出了《移民新村的“面子”》,直批该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有关问题,12月19日,凤翔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涉事的两名村党支部书记被停职。

  凤翔县河北新村在没有任何村办企业,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情况下,近年来村委会举债数十万,修建一座进村仿古牌楼和铜牛雕塑。12月18日晚,《焦点访谈》记者采访发现,该县燕家庄村也有举债大搞面子工程的事,节目评论称,借钱搞面子工程,拆要花钱,不拆留下让人笑话,怎么收场都尴尬,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在华商报、央视先后报道凤翔县在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后,12月18日凤翔县连夜召开县委常委会,就认真接受媒体监督、切实改进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并在19日的全县干部大会上通报了情况。

  凤翔县委责令河北新村、燕家庄村所在的镇党委书记就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监管、指导不力等问题作出深刻检查,由县纪委、组织部、审计局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彻查,并暂停冯虎前、吕志村两人的党支部书记职务,待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束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焦点访谈 村党支部书记 凤翔县 新农村建设 面子 12月 庄村 停职 央视 常委会

上一篇:宝鸡闹市3车相撞4人受伤 交警1个半小时才到现场 下一篇:太白县3村民捕猎夜宿山中 柴火取暖致1人中毒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