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汉服爱好者迎冬至“打霸王” “女武士”参战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张喆 陈琳 2014-12-21 07:08:06
[摘要]朝廷都在皇帝主持下举办大型的练兵习武活动和冬至巡狩礼,主要是为了督促官兵注重日常训练。

  明天就是冬至,现在说到冬至就是吃饺子,而古代冬至时朝廷还要举行巡狩礼和练兵习武。昨日下午,一群汉服爱好者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了一场冬至习武展示活动。

  在长短兵展示中,有一项“打霸王”游戏十分有趣,“霸王”穿戴全套护具,持双短兵或短兵配盾牌,对着十余名持弓箭和持短兵的女士,还有一位女士穿着全套护具持长枪。“霸王”在50米外站定,待裁判宣布开始,他就向十位女武士站立位置奔跑,奔跑中还要躲避五位女弓箭手射来的乱箭。

  当“霸王”冲到弓箭手近距离处时,弓箭手们立即后退,由另一批女武士持短兵和“霸王”对打。

  据此次活动的召集人胡忠宝介绍,冬至习武活动来源于唐代尚武的文化传统,唐代历史上每年冬至前后,朝廷都在皇帝主持下举办大型的练兵习武活动和冬至巡狩礼。主要是为了督促唐朝军队官兵注重日常训练和提高作战技能。

  华商报记者 张喆 陈琳 摄影报道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霸王 冬至 弓箭手 打霸王 唐代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节日人群聚集地儿童应少逗留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