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凤城医院医生手术台玩自拍 称手术室将搬迁为留念

西安新闻 作者:李琳 2014-12-22 05:31:09
[摘要]网络上热传的医生手术台旁合影照玩自拍不是啥稀罕事,可如果医生在手术室里玩自拍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

资料图

  >>市民PK 有人觉得医生放松一下没啥 有人觉得应选更合适的场景

  市民对此事则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这事不算啥,也有人觉得医护人员这样做不合适。

  西安市民刘女士说,她第一次看到这么“特别”的手术照,觉得挺新鲜的,医生也是一种职业,他们也是普通人,严肃工作之余偶尔放松一下,手术也成功了,并没有因此导致不良后果,何必苦苦追究呢?

  市民张先生则表示,理解医生们的心情和辛苦,但希望自拍能选择更合适的场景,毕竟手术都有风险,需要的是精神的高度集中,万一出事儿了谁来承担?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李琳 采写

  西安市卫生局通报调查结果

  针对相关媒体报道“西安一医院被曝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一事,西安市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成立调查组,安排调查工作。经过排查比对,涉事医院为西安凤城医院,是西安市一家二级甲等民营医疗机构。

  经调查,网上所传照片拍摄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拍摄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拍摄目的是因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在完成手术后,为了留念,拍摄了本组照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对西安凤城医院手术室自拍事件在全市卫生系统予以通报批评。

   按照《陕西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办法(试行)》第十四条第三款,给予西安凤城医院扣4分的行政处罚。西安凤城医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 给予常务院长闫某记过处分、留职察看一年,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分管副院长陈某的行政职务,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麻醉科主任张某、护士长田某行政 职务,给予记大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所有参拍人员写出深刻检查,给予记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

  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近期,西安市卫生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安全和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教育专项整顿活动,认真查找医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保证临床医疗工作安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玩自拍 医护人员 手术室 手术台 医院管理

上一篇:德福巷社区为70岁以上老人发"爱心卡" 吃喝不愁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