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德福巷社区为70岁以上老人发"爱心卡" 吃喝不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4-12-22 05:26:09
[摘要] 75岁的张大爷,也是南院门德福巷社区居民,早上10点,张大爷在茶楼吃完早餐,来到附近一家理发店,同样地,将“爱心卡”递给店员。

  一张“爱心卡”,让德福巷社区70岁以上老人省了不少心。拿着这张卡,有人给管饭,吃喝不愁,还能免费理发,免费看病。
  张淑仪老人80岁,是南院门德福巷社区居民,昨天清晨6点,老人向往常一样,前往南门外的环城公园晨练,慢跑,打太极拳,都是老人晨练的必修课。
  7点左右,她一边手里比划着太极拳,一边向回家的方向慢走。走进德福巷内的一家茶楼,张淑仪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盖有社区钢印的“爱心卡”,递给服务员,同时,坐在一张空桌前,等待着自己的早餐。
  茶楼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以前就有许多居民在这里吃早餐,不过多是年轻的上班族。自从社区给老人办了“爱心卡”,来这里吃早餐的老人也多了起来。“今天为老人准备了小米粥,馒头,小菜,争取每天不重样,给老人准备丰富多样化的早餐。”
  75岁的张大爷,也是南院门德福巷社区居民,早上10点,张大爷在茶楼吃完早餐,来到附近一家理发店,同样地,将“爱心卡”递给店员。
  理发师热情的招呼老人坐下:“大爷,给你把头发染一染,然后剪短,再给你做个造型咋样?”张大爷有些不好意思,“小伙子,我都这把年纪了,简单剪一剪就行了。”理发师热情不减,“大爷,您不用操心了,交给我就行了。一点都不麻烦。”说完,将张大爷头扶正,认真的“改造”起来。
  一个多小时后,张大爷看着镜中的自己,仍有些不好意思,“真精神,我这是人生第一次给头发造型,还免费,谢谢你们了。”
  下午2点,在社区老年餐厅,4位老人围在一张麻将桌子前,搓起了麻将,老王手气很好,连坐五庄。
  他对同桌的牌友说:“我玩不动了,你们找别人替吧,这几天我这心脏有些不舒服,得去医院瞧瞧。”
  听完他的话,牌友老杨急忙催他去看病,并嘱咐他,“就去咱们这的第一医院看吧,我前两天才去,记得拿‘爱心卡’,门诊挂号不用排队。”
  “是啊,如今住在咱社区真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有人给管饭,有人给剃头,还有医生给看病,都是免费,生活可美了。”老王说。
  社区主任张毅告诉记者,社区7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有300多人,这其中又有几十人是三无老人,为了让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们晚年生活能过得丰富多彩,无忧无虑。社区做了很多努力。目前,社区正和一家咖啡店商议,对方已经答应每天早上给老年人免费喝咖啡,“过几天我就把咖啡店的名字印到‘爱心卡’上去,让社区的老年人品味洋文化。”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卡 看病 德福巷 改造 门诊挂号

上一篇:网友曝手术室医生自拍照 西安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