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省图现最牛图书馆保安 读者当模特画近千幅速写

西安新闻 作者:孙昊 2014-12-22 06:01:47
[摘要]近日,陕西省图书馆一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中晒出了这位保安的几张“涂鸦”作品,受到了不少朋友赞叹。

  华商报讯(记者 孙昊)栩栩如生、动作传神的一幅幅速写,居然出自一名保安的笔下。近日,陕西省图书馆一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中晒出了这位保安的几张“涂鸦”作品,受到了不少朋友赞叹。

  在陕西省图书馆4楼借阅室内,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的保安杜三秋。45岁的他是甘肃兰州人,在西安生活近20年。平日里他就喜欢来图书馆借书。今年6月,他应聘成为陕西省图书馆的一名保安。“原来就喜欢泡图书馆,这下更方便了。”

  在应聘成为一名保安之前,杜三秋曾在西安美术学院进修过一段时间,后来成为一名雕塑工人。杜三秋说,在成为保安后,他的空闲时间多了,工作之余,他会把图书馆内的读者当作“模特”,用中性笔在一些废纸的背面速写作画,不到10分钟就能画一幅,但由于要上班,只能抽空画,每天能画上四五张。半年下来,他悄悄地记录下了近千名读者的神态。杜三秋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将平日的速写集结出版成画册,“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我的作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模特 速写 陕西省图书馆 涂鸦 读者

上一篇:西安三环上现震惊一幕 碎娃开带警徽巡逻车狂飙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