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票京沪川渝黔方向春节前基本售罄 买票趁早

西安新闻 作者:周沐辉 2014-12-23 05:35:26
[摘要]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贵阳、榆林、神木等方向的火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广州、深圳、齐齐哈尔等方向的卧铺票额较紧张,硬座票额还有余量。

  春节前,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贵阳、榆林、神木等方向的火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广州、深圳、齐齐哈尔等方向的卧铺票额较紧张,硬座票额还有余量。

  火车票节前不紧节后紧

  根据铁路部门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计算,今天已开始预售2015年农历正月初一的火车票。至此,2015年春运节前15天的火车票已全部进入预售期,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西安铁路局共售出上车日期在2月4日至19日之间的车票28万张,日均1.87万张,其中最高日2月16日售出车票3万余张,节前整体客流平稳。春节后,西安铁路局将迎来旅客集中出行高峰,会出现多流叠加情况,较节前相比客流大幅增加。

  省内榆林神木车票节前最紧

  为方便务工人员购票出行,西安火车站1号售票厅28号窗口设为务工人员团体票专售窗口,专门为符合条件的务工单位和5人以上“自组团”办理团体票。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西安火车站网购售票量占总售票量的60%以上,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贵阳、榆林、神木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广州、深圳、齐齐哈尔等方向卧铺票额较紧张,硬座票额还有余量。

  2月4日起增开至上海动车

  目前,西安北客站日均售票3400张左右,去往太原方向车票较紧张,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方向车票均有剩余。另外2月4日至2月17日间将加开西安北至上海方向的D4504/D4503次动车组列车,如有去往上海的旅客请及时上网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春运期间客流较大,网购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就近换取纸质车票。特别是在西安火车站乘坐列车的旅客。

  春运火车票的购买一直都是出行者的大事,今年和往年一样,临近春节,回乡成了最近热点。火车票好不好买、你是通过什么方式购买的、购买过程中有什么心得和故事,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讲给我们听。

  华商报记者 周沐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票 方向车票 川渝 旅客 春运

上一篇:女子假冒警察谎称帮人当协警 和男友半年骗15名熟人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