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假冒警察谎称帮人当协警 和男友半年骗15名熟人

西安新闻 作者:赵航 2014-12-23 05:34:41
[摘要]满以为可以找到一份协警的工作,于是东拼西凑地交了钱,也从老家来到了西安,但是没上一天班,被骗者甚至都不知道公安局在哪儿办公。

\

  警方从疑犯张某家中搜出的警官证、警服、手铐等警用装备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满以为可以找到一份协警的工作,于是东拼西凑地交了钱,也从老家来到了西安,但是没上一天班,被骗者甚至都不知道公安局在哪儿办公。

  交了2万多元找工作被骗

  今年5月,洛南县的宋女士向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报警称,2013年11月至今年2月,张某和赵某二人以给她女儿婷婷找工作为由,先后以交档案费、保险费、入网费、押金、转正费、送礼等理由,向宋某索要并收取人民币共22150元整。

  事实上,张某和赵某二人并未给婷婷安排工作。面对宋女士的督促,张、赵二人一直推脱。感觉受骗后,宋女士提出退钱,但他们找各种借口不退还,后来电话都打不通了。

  宋女士说,她和赵某是老乡也是亲戚,赵某原本无业,但是2013年夏天,穿了一身“警服”回到老家,还带着身着“警服”的张某,称张某是其老公,在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当警察,还可以介绍亲戚的孩子当协警。

  看着对方穿着“警服”,还出示了“警官证”,宋女士便深信不疑,自家孩子刚好没工作,宋女士就希望通往赵某给找工作,没想到被骗了。

  婷婷说,赵某和张某称给她安排的是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员的工作,交钱后,他们还带着她来到西安,在火车站候车大厅转了一圈后说,这就是她以后工作的地方,然后就让她回家等通知,谁知这一等,就杳无信讯。

  诈骗对象都是老乡和亲戚

  事实上,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并没有张某和赵某这两名“民警”。接到报警后,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并将两人上网追逃。

  在调查时,还有受骗群众报警称,被张某和赵某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取了钱财,被骗金额从15000元到20000元不等,大半年时间,总计骗了约20万元。

  警方了解到,张某45岁,富县人,曾因假冒警察诈骗被打击处理过。赵某47岁,洛南人。两人均离异。2013年5月,他们经熟人介绍认识后,在城北租房同居。也就是从那时起,两人合伙假冒警察进行诈骗。而他们诈骗的对象,全部都是赵某在洛南县的老乡和亲戚。

  两人自称关系硬,可以介绍男女青年成为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便衣大队的协警或火车站进站口的安检员,月工资4000元左右,但是需要收取合计2万元左右的各种费用。拿到钱后,他们便会带着男女青年在火车站广场转悠,称试用期自己安排食宿,不能去单位,不能穿警服,也不能见领导等。

  转悠五六日之后,他们便称,最近火车站整顿,暂时不需要这些人了,让找工作心切的男女青年回家去待命。这一回家,就彻底没有了消息。

  租住房里搜出大量假警徽

  根据线索,昨日,西安警方了解到张某和赵某目前在渭南火车站附近做生意,还开了一家婚姻介绍所,于是迅速前往渭南,在当地警方的协作下将两人抓获。警方从他们的租住房内,搜出了5套警服和假冒的警官证,以及大量假警徽、手铐等物品。两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15名被骗者之中,有一名男子拿到了4套假警服。全部被骗者都被“试用”了几日,但都不知道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办公地方。

  目前,张某和赵某因为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警方刑拘。

  昨晚8时许,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巡逻中队长路国安说,分局如果招收协警,有很多的要求和严格的审查程序,“如果有人称可以私底下给办理,请赶紧拨打110报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赵某 协警 张某 警服 男友

上一篇:71岁老人两次参与“重金求子” 最终被骗18万元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