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三环6岁小娃驾巡逻车狂飙 实为其趁人不备开走

西安新闻 作者:李小博 2014-12-24 04:46:42
[摘要]“在西安西三环上,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驾驶着带有警徽标志的巡逻车疾驰… … ”一段于20日发布在微博上的视频最近被广泛关注。

\

  涉案巡逻车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摄

  “在西安西三环上,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驾驶着带有警徽标志的巡逻车疾驰……”一段于20日发布在微博上的视频最近被广泛关注(22日华商报A07版)。昨日,未央交警部门查明:一名6岁男孩趁人不备,将副食品市场的巡逻车开了出来。

  事件回顾

  男孩在三环驾驶带有警徽巡逻车

  12月20日晚7时49分,网友“梓翔小-baby”发微博称:在西安西三环六村堡附近,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驾驶一辆有警徽标志的巡逻车在狂飙。网友同时还发布了一段时长为31秒的视频。

  22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发布视频的网友称曾看到男孩驾驶巡逻车与三轮车发生过碰撞,随后,华商报记者又分别联系西安和咸阳的交警部门,均称没有接到相关事故报警。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曾先后作出指示,要求交警未央大队负责此事件调查工作。

  害怕追责

  市场把巡逻车尾标识涂抹掉

  昨日,交警未央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网友所称巡逻车曾发生过剐蹭事故的情况,交警部门在联系网友未果的情况下,对西安交警部门“122”指挥中心3日内报警记录进行核查,同时,调取六村堡附近、西三环、北三环周边5处监控及卡口视频,均未发现涉案车辆报案信息和行驶轨迹。

  该负责人介绍,在查看过网友拍摄的视频后,专案组组织大量警力对辖区公安、城管等执法单位的警用制式车辆排查,也未发现涉案车辆。随后,专案组组织警力对西三环至北三环六村堡立交附近的物流公司、商贸市场及大型企事业单位进行摸排。

  22日晚,专案组在西部欣桥农副产品市场内发现涉案车辆,而车辆所有人在看到华商报报道后,担心车辆被查出后追责,已将车后标有“2”的标识用油漆涂掉。

  事件真相

  实为6岁男童趁人不备开走车

  昨日,交警未央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查,涉案车辆所有人为西部欣桥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该市场管理部门巡逻车辆,仅限在该市场内使用。

  20日晚7时许,西部欣桥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经营零售店的李某夫妇6岁儿子李某某趁家人不备,离开店面,将停放在市场内充电的巡逻电动车开出市场大门,行驶至三环六村堡附近,与护栏发生碰撞。当晚7时30分许,李某某驾车返回市场内,与报刊亭再次发生碰撞,市场管理人员发现后随即通知其父亲李某前来将儿子带回,并约定次日处理车辆损坏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某某系学龄前儿童,且为听力障碍残疾人。交警未央大队对其监护人李某夫妇批评教育,并责令他们对李某某切实负起监护责任。

  另外,交警未央大队已责令西部欣桥农副产品市场立即拆除涉案车辆警用标志。对于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作出处理。

  三大关注

  6岁的李某某是如何从父母的眼皮底下溜走,然后又将市场里巡逻车开走呢?

  昨日,交警未央大队民警和心理学老师针对这起案例,谈了各自的看法。

  >>关注一

  到底是怎么开走的?操作和玩的电动车一样简单

  李某某是聋哑儿童,在特殊的幼儿园上学,事发当天是星期六,父母平时忙于经营零售店,对儿子的看管可能有些疏忽,“我们去市场里看过了,父母就是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就可以了。”

  专案组民警说,在对副食品市场的走访中,了解到停放巡逻车的地方也是商户孩子们聚集玩耍的地方,“到底是怎么开走的,因为小孩的特殊情况,无法调查清楚。”专案组民警说,事发时巡逻车正在充电,但没有人看管,车上并没有钥匙,但随便用一把钥匙便可将巡逻车启动,“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就像小孩平时在公园里玩的电动车一样。”

  民警介绍,李某某父母一开始不相信,“直到看过视频后,才确定是儿子干的。”民警说,与李某某父母的交流中,“他们说儿子平时比较乖的,看到视频后也吓了一大跳。”

  根据调查的情况,出了西部欣桥农副产品市场大门后就是西三环,而此处距离被网友发现的西三环六村堡有着相当长的一段距离,“行驶中仅发生剐蹭,只能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专案组民警说。

  >>关注二

  对6岁的孩子该怎么处理?对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

  对于案件的处理情况,专案组民警介绍,驾驶人李某某太小,只能对其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而对于车辆所有方,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关注三

  6岁娃为什么胆这么大?或与爱模仿有关

  昨日,华商报记者就6岁男童驾驶巡逻车一事咨询了一位心理学老师。

  该心理学老师认为,男童之所以会出现自己驾车的危险行为,也与他在日常活动的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他可能平时对如何驾驶该车辆的方法和过程有了深刻的印象,但在心理上属于无意识状态,不会认识到会出现什么后果。”加上这名6岁男孩是一名残疾儿童,他所接受的教育与正常儿童接受的教育并不相同,“在他这个年龄段,已可以进行模仿性游戏,而驾车或许在他看来就是一种好玩的游戏,出现了模仿的心理,加上他所接受的特殊教育中会出现类似残疾人群自我鼓励的故事,他也会进行模仿。”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相关报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巡逻车 兜风 车辆 视频 交警部门

上一篇:南二环四辆车司机在发动着车里睡觉 男子挨个叫醒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