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新城、灞桥大队负责人昨来华商报社接热线(图)

西安新闻 作者:李小博 2014-12-25 05:03:43
[摘要]新城区明年推动社区停车场开放  市民黄先生9时30分热线正式开通前就打来电话,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姚军利就提前开始了热线接听。

\

  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姚军利

\

  交警灞桥大队副大队长董国亮

  昨日上午,交警新城大队和灞桥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如约来到华商报社接听热线,先后有42位市民打进电话,分别就交通秩序优化、红绿灯设置、停车难和摩的非法营运等问题进行建议或咨询。

  新城区明年推动社区停车场开放

  市民黄先生9时30分热线正式开通前就打来电话,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姚军利就提前开始了热线接听。

  5所学校3家医院“聚一起”给后宰门地区交通造成压力

  黄先生家住交大二附院旁边的小区,他将自己观察到的交通现象整理成了4条:首先,从西五路进北大街,右转车道不明显,经常有车借非机动车道右转,建议将最右边车道改成右转加直行;其次,为方便社会车辆进交大二附院,附近的公交车道被借用了,但还是会出现排队情况,影响了路边两个小区的车辆出入;第三,后宰门变成了单行道,但安装的护栏有点影响通行;最后,能不能让两家医院把开在后宰门的后门打开,方便车辆出入。

  姚军利一一进行了回复:从西五路右拐进北大街的标线磨损情况,他们会进行重新施划;借公交车道进交大二附院的设计,缓解了西五路的交通拥堵,路边小区门口施划着禁停区,以后交警会加强巡逻、管理;后宰门改成单行道后加装低护栏,是为防止车辆在路边随意停放,以后会加强对禁停区域的巡逻力度;西安市中心医院和交大二附院里的停车场非常有限,无法让车辆在医院内部实现流动循环。姚军利还说,考虑到后宰门地区5所学校和3家医院聚集,今年专门进行了交通微循环改造,让进入后宰门的车辆形成“西五路—北大街—后宰门—北新街”的循环状态,已起到明显效果。

  西京医院十字地下通道明年1月完工

  市民王先生反映,康复路附近有大量的批发市场,而且还有西京医院,人流量和车流量非常大,在十字路口经常会出现行人、非机动车与汽车抢道的情况,希望加强管理。市民刘先生反映,康复路附近经常有非法营运的摩的,希望加强管理。

  对此,姚军利表示,近期正加强对非法营运两三轮车的查处和打击力度,而且会处以上限处罚。西京医院十字的地下通道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1月底施工全部完成,届时将对西京医院十字采取封闭措施,禁止行人穿越马路,同时还将设置多功能红绿灯。

  姚军利介绍,随着长乐西路、长乐中路的道路改造完成,将会对沿线的交通设施进一步优化,“我们辖区的老社区比较多,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明年我们将加强对停车场建设的完善。其次,明年将通过与社区的沟通协调,推动社区开放内部停车场,方便社会车辆停放。”

  灞桥区明年协调 道路红绿灯设置

  昨日,市民来电反映的灞桥区的道路交通问题,有关道路红绿灯设置的比较多。

  纺正街划了公交车 道途经公交线路并不多

  市民张先生反映,纺正街改造完成之后,不少交叉路口没有红绿灯,已有的红绿灯又经常出故障,希望加强维护。除张先生外,还有4位市民反映红绿灯问题,包括纺渭路、长田路、咸宁东路与半引路十字、纺建路、华清东路十字等,有的是没有红绿灯,有的是设置不合理。

  市民王先生反映,纺正街划了公交车道,但途经公交线路并不多,所以经常有非机动车冲上公交车道并抢占机动车道的情况,希望考虑取消公交车道,腾出一定的非机动车道。

  交警灞桥大队副大队长董国亮表示,因为辖区部分道路比较狭窄,以前车流量较小的情况下并没有设计红绿灯,但随着道路的改造和车流量增大,经常会出现道路拥堵情况,“我们今年先后在纺正街与纺三路、纺四路十字,鹿塬街与纺一路十字设置了红绿灯,均起到了缓解拥堵、调节车流的效果。”董国亮说,因为红绿灯的设置及安装需要经过一定的程序,申请审批,交警部门已注意到了这一情况,随后会在实地查看的基础上,联系协调设置红绿灯。

  对纺正街公交车道问题,董国亮说,公交线路较少的确是事实,此前已注意到,包括还存在部分断头路的问题,正联系协调将公交车道向社会车辆放开,同时也会对非机动车道进行调整。

  狄寨原上部分道路明年将安装减速带

  市民朱先生反映,在东三环上有时会有行人穿行,很危险,希望加强管理。

  市民马先生反映,每年都有大批市民和车辆前往狄寨原上游玩,希望加强对过往车辆的疏导和管理。

  董国亮说,因为东三环上留有通行的小缺口,导致事故发生率较高,后来交警部门协调联系封闭了5处,对于行人穿行的情况,下一步会加大巡逻力度。

  交警部门已注意到每年会有大量游客和车辆进入狄寨原的情况,明年会在狄寨原部分道路上设置减速带,同时也会根据车流量情况加强巡逻和疏导,还将开辟一些免费车位。

  昨日,还有8位市民来电反映了其他区域或涉及车管业务的问题,华商报记者已将相关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转交。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文 汤继颖/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公交车道 后宰门 西京医院 西五路

上一篇:女子加盟医疗仪器公司 试营业第7天门店就被查封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