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共空间私自安锁圈车位 物业自称和城管“沟通过”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4-12-27 06:58:15
[摘要]”而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自安装车位锁属侵占公共空间,将会被依法拆除。”  世纪金园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姓李的女工作人员坦言,该小区外医药超市门前的4个车位锁是他们物业公司安装的,一个是物业公司工程车停车所用,一个是她本人使用。

\

  一家医药超市门前的空地上安装了4个车位锁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 西安市未央路世纪金园小区外有一片公共场地,上面停满了各式车辆,为抢占停车位置,空地几户商家和该小区物业公司,均在这片场地上私自安装车位锁。物业人员称,他们就此已和城管沟通过,”城管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自安装车位锁属侵占公共空间,将会被依法拆除。

  市民 车位锁影响了通行

  昨日上午7时许,读者王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说,他是未央路世纪金园小区的业主,近几个月来,小区外很多临街商铺在公共场地安装车位锁或栏杆,占公共场所为已有,用于自己停车,其他车辆不能驶入不说,也影响了附近市民通行。

  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外看到,一大片公共场地上各式车辆停放得满满当当。其中一家医药超市门前的空地上安装了4个黄色的车位锁,圈住的空间刚好能停放两辆小轿车;一家装饰公司门前安装了3个黄色的车位锁,占据的空间刚好能够停放3辆小轿车;其他诸如洗浴店、火锅店等商铺门前空地上要么竖着小铁柱,要么放置锥形柱,禁止其他车辆停放。但是这些被车位锁、小铁柱、锥形柱占据的空地上,都没有车位线。

  物业 安锁只因停车太难

  在装了车位锁的装饰公司里,前台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公司门前空地上的车位锁的确是他们公司安装的。华商报记者问:“在这里安装车位锁是否合适?”该工作人员说:“合适也安装了,不合适也安装了,你这样问有意思吗?”

  世纪金园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姓李的女工作人员坦言,该小区外医药超市门前的4个车位锁是他们物业公司安装的,一个是物业公司工程车停车所用,一个是她本人使用。

  李女士说,该小区地下有80多个车位,但根本不够用,小区内地面上因为是消防通道,不能停车,所以大家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公共空地,谁来得早谁就将车停在那里,她家住三桥附近,每天不得不开车来上班。“我也知道安装车位锁不合适,但停车实在太难。”

  李女士说,医药超市门前的车位锁是今年10月份物业公司安装的,随后,装饰公司在店前空地上也安装了车位锁。“安装车位锁前,我们和城管沟通过,虽然城管没有正式批复,但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城管 属非法侵占公共场地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未央路、凤城一路、西大街等多处走访,并未发现其他公共场地有安装车位锁的现象。

  昨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世纪金园小区外的空地属于公共场地,物业、商家私自在此安装车位锁、小铁柱等装置占据车位,属于非法侵占公共空间,一经查实将依法拆除。

  昨日下午7时许,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大兴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锋表示,该单位从未给世纪金园小区物业公司以及该小区临街商铺承诺过,可以在小区外的公共场地安装车位锁等装置,也没有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将现场查看,如果查实立即整改。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锁圈 车位锁 公共空间 城管执法 安装

上一篇:加盖房屋时电葫芦砸死路人 四名责任人分别获刑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