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寿寺塔修复 改"斜"归正

来源: 时间:2014-12-29 04:24:07 编辑:雷晓娟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资料图

  抽土迫降 凭自重扶正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文物局了解,2013年9月,相关施工单位在进行地质勘察、力学计算、地基加固等准备后,对万寿寺塔开始实施保护工程。施工人员先在贴近塔身的地方用软棉毛毡包裹,之后在外面围上木板,最后在木板外套上钢箍,让塔体保持稳固。而在塔基,则用混凝土梁加固。

  2013年10月底,在加固工程完成后,施工人员开始采取抽土迫降法,让万寿寺塔自己还原,据西安市文物局一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的抽土迫降,就是在塔倾斜的对面,采取抽土的方法,迫使古塔凭借自重还原。

  今年9月,经过一年的纠偏工程,万寿寺塔终于改“斜”归正。

相关热词搜索:万寿寺 归正 力学计算 塔身 倾斜量 塔高 西光中学 拐杖 楼阁式 施工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