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寿寺塔修复 改"斜"归正

来源: 时间:2014-12-29 04:24:07 编辑:雷晓娟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资料图

  三步修正 古塔换新颜

  昨日,在西光中学操场,施工人员已经拆除了万寿寺塔周边的施工围挡,此刻笔直挺拔的塔身,在蓝天映衬下显得格外俊秀。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表示,目前万寿寺塔的维护工程已经完全竣工,接下来将等待相关部门的验收。

  据西安市文物局一部门负责人介绍,万寿寺塔的保护工程分为三步,第一步是纠偏工程,开始于2013年9月,在进行塔体纠偏工程的同时,施工人员展开第二步工作,对塔的地基进行了抬升及加固,前两部分工程全部于今年9月份完工,并通过验收。自今年9月份以后,施工人员开始最后一项工程,对万寿寺塔的塔体进行维护,例如塔体出现的一些裂缝、塔砖破损等,都是此次维护工程所要解决的。

  据了解,万寿寺塔保护工程完成后,新城区文物旅游局将成为万寿寺塔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主体,西安市隋唐长安城遗址保护中心负责该塔保护业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管,西光中学负责该塔的日常管护、相关信息的上报反馈。

  华商报记者 张波

 

相关热词搜索:万寿寺 归正 力学计算 塔身 倾斜量 塔高 西光中学 拐杖 楼阁式 施工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