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经适房莱茵小城被改为“食堂” 房管部门责令整改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2-31 03:47:00
[摘要]莱茵小城是西安昆明路附近一个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但该小区5号楼一楼和二楼的房子被打通,变身“大食堂”对外营业,楼上住户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莱茵小城是西安昆明路附近一个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但该小区5号楼一楼和二楼的房子被打通,变身“大食堂”对外营业,楼上住户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该小区一位在“大食堂”吃过饭的业主说,这家餐馆位于小区5号楼1单元101、102、201及202室,分上下两层,中间有楼梯,楼上是卧室,楼下改成了包间。

  5号楼一位住户称,这里开了餐馆后,油烟很大,有时楼道还弥漫着一股酸腐味道,楼上住户夏天都不敢开窗。他表示,莱茵小城属经适房小区,经适房本来是保证住房困难市民居住需求的,现在改作食堂、餐馆,这样做是不是与经适房小区的管理规定相违背呢?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莱茵小城”项目位于昆明路6号,其中莱茵小城一期1号-17号楼已于2012年正式交付。

  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群众举报后,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莱茵小城”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5号楼2单元101室和102室用于物业办公用房,同时将5号楼1单元101室、102室、201室及202室四套住宅进行改造,用于员工餐厅和经营,情况属实。其行为已违反《陕西省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第四十七条:“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不得损毁、破坏、改变房屋结构和配套设施”的规定。

  目前,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已责令开发商2015年1月10日前自行整改,恢复居住功能,整改完毕后,要向住房保障中心回复整改结果,并将恢复居住功能的住房根据相关政策销售给符合经适房购买资格的申请购房户。

 

相关阅读: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经适房 莱茵小城 小区 房管部门 住房保障

上一篇:长安通部分网点今日12时起暂停营业 可正常充值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