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计价器被盗的哥找窃贼赎回 称正常程序补办太费时

西安新闻 作者:谢涛 2015-01-06 03:49:19
[摘要]若想及时找回计价器,就只能拨打窃贼留下的电话,以600~800元不等的价格赎回计价器。

  华商报讯(记者 谢涛)近日,不少出租车司机向华商报反映,他们深夜停车时被人盗走计价器。若想及时找回计价器,就只能拨打窃贼留下的电话,以600~800元不等的价格赎回计价器。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多位遭遇此事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之所以忍气吞声接受讹诈,是因为走正常渠道补办计价器的成本远远大于被不法分子讹诈。

  登报声明影响补办时间

  “补办重新安装的话,需要车主前往案发地派出所报案。随后携带报案材料前往公司填写重新安装计价器的申请表格及书写情况说明,并对丢失计价器一事登报声明。”昨日,西安爱丽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准备好这些材料后,才能前往出租车管理处补办重新安装。”

  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三公司工作人员称:“只能由公司申请,个人携带材料经公司审核后前往管理处安装。”

  据了解,由于必须登报声明,所以最快的办理也需要隔一日才行。昨日,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只要车主拿着这些材料,便可现场补办安装。”

  中国法学会会员张允光称:“计价器丢失后按法律规定刊登声明后,即解除了被盗计价器和所有者的社会责任。通俗来讲,就是他人再冒用该计价器而产生的各种后果,本人不再承担相关责任。这是必要手续。”

  补办为何不能“零等待”

  “如果丢失计价器后能立即前往出租车管理处重新安装,我们也不至于向不法分子低头。”一些的哥称,按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规定,出租车无计价器是不允许正常营运的。

  “如果按照正常程序补办,最少要耽误两天营运。”的哥们说,两天的损失至少在上千元。

  “补办计价器必须出租车公司申报,不能车主个人申报。”昨日,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人士解释,“主要考虑到一旦政策放宽,一些车主会私自拆掉计价器卖给黑车,随后自己以被盗名义补办,使整个市场出现混乱,给黑车伪装成合法出租车留下空间。”

  “从管理处重新安装一个计价器要1350元,而从不法分子那里赎回计价器只需几百元,从经济损失上来讲,我更愿意少花一些钱从不法分子那里赎回。”曾先后三次被不法分子盗窃计价器遭遇讹诈的出租车车主张鹏说,“虽然窝火,但实属无奈。”

  去年百余出租车补办计价器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去年西安全年登记丢失补办计价器的出租车共计100余辆。“一些的哥遭遇计价器被盗后,向不法分子妥协,我们这儿是不掌握的。”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了解到,由于绝大部分的哥遭到计价器失窃被讹诈时,往往因为赎回成本低于补办成本而向犯罪分子妥协,给公安机关打击不法分子造成了一定影响,也助长了犯罪分子的气焰。

  “难不成就只能被动地防范?”一些的哥称,“非要逼我们晚上回家睡觉的时候把计价器拆掉,出车时再重新安装?”

  有的哥建议,如果计价器被盗后,出租车公司或出租车管理处能提供临时计价器,以此保证车主在补办计价器期间的正常营运,减少相应的损失。那么,出租车司机们将不会像现在这样,轻易向不法分子妥协。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管理处 出租车计价器 出租车公司 讹诈 重新安装

上一篇:沣东新城一藏獒几十分钟连伤8人 村民合力将其打死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