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府部门264项行政审批事项将公告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2015-01-06 04:35:42
[摘要]1个月的公告期结束后,经审定形成《西安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2015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执行。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西安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审批清单》涉及41个政府部门264项行政审批事项,今后,凡未列入该清单中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再实施审批。

  264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中,包括行政许可22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41项,这是西安首次亮出的“权力家底”。涉及企业设立、生产经营、投资建设、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公益事业、公民权益、城市管理等。

  截至目前,西安市已全部取消了由市本级规章设立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下一步,还将对各部门的行政权力清单进行清理规范。

  该清单将在媒体上公告,听取各方建议,1个月的公告期结束后,经审定形成《西安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2015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执行。

  西安市编办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三批取消和下放,西安市行政审批事项由471项精简到264项,精简比例为43.9%。提前完成了中省明确的审批事项减少三分之一的改革任务。

  又讯(记者王卫平)西安市今年拟新制定政府规章建议项目5件:《西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法》、《西安市实施<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办法》、《西安市公共消火栓管理办法》、《西安市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西安市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办法》。此外,拟对《西安市汽车租赁行业管理办法》进行修改。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审批 审批事项 公告期 行政权力 审批清单

上一篇:清代名将古墓石人头枕污水沟 曾为"韦小宝"结拜兄弟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