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机构改革整合精简走在全国前列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齐小英 2016-02-23 17:05:11
[摘要]2月18日, , 2015年,陕西省在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成效显著,省市县党政群机构改革为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经验,事业单位整合精简规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陕西省机构改革整合精简走在全国前列省级部门行政许可项目精简43.57%  省市县各级行政编制精减10%

  2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编办主任会议获悉,2015年,陕西省在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成效显著,省市县党政群机构改革为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经验,事业单位整合精简规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省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较大进展,部门行政许可项目精简43.57%,向社会公布了省政府52个部门权责清单;清理精简省级部门中介服务事项,保留54项;取消非许可行政审批事项这一审批类别。截至去年12月中旬,渭南、宝鸡、安康、延安的市级权力清单已制定完成,米脂、紫阳、宁强、合阳、大荔、潼关、府谷、定边等县公布了权力清单。

  ——省市县党政群机构改革为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经验。截至去年6月底,省级党政群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共调整职能327项,精简内设机构76个,核减编制955名。市县两级对卫生、计生职能和机构进行了整合。98个县区对工商、质监、食药监部门机构和职能予以整合,组建了市场监管机构。陕西省市级政府机构一般减少2-4个,县级政府机构一般减少5-7个;省市县各级行政编制精减10%;部门内设机构参照省级改革综合设置,平均精减1个。

  ——事业单位整合精简规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行政类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关;经营类予以转企;公益类职能相近、职责任务不饱满、空编数额较大的予以整合。二是行政类和经营类事业单位予以撤销的编制收回,公益类编制总量精简30%。三是对机构名称、职责任务、人员编制等进行规范管理。开通了陕西省统一的登记管理公共信息平台,实现了网上提交年度报告和发布报告公示。北京、广西等市区先后来陕西省学习借鉴改革经验。中央编办认为陕西省精简整合规范工作是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举措,属全国首家。(记者 齐小英)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机构改革 整合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简政放权 职责任务

上一篇:中国经济简讯:陕西将投资90亿元把延河变为“幸福河” 下一篇:陕西省委网信办:网信战线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