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府精简内设机构40个核减编制574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艳芳 2015-09-24 08:49:47
[摘要]要做好与区县“三定”规定的对接,与现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对接,并将承接、下放的审批事项落到实处,确保“三定”规定有效实施,机构改革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9月23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编委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通过了市政府工作部门“三定”规定,确定了政府职能转变、机构调整等相关内容,市政府40个部门共精简内设机构40个,核减编制574个,并相应核减了局、处级领导职数。

  按照“三定”规定,市政府40个部门取消投资及生产经营类审批、审核和备案职责56项,下放110项职责,对中省下放的职责,合并归类为48项落实到主管部门。同时精简内设机构40个,核减编制574个,完成了“平均每个部门核减一个内设机构”的改革任务。

  董军强调,要尽快按照相关程序下发“三定”规定,并抓好组织实施,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行使职责、设定机构、定编定员,同时要做好机关内部机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确保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协调、有序运转。市编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改革平稳顺利推进。同时,要做好与区县“三定”规定的对接,与现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对接,并将承接、下放的审批事项落到实处,确保“三定”规定有效实施,机构改革取得成效。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三定 内设机构 政府职能转变 职数 审批事项

上一篇:盲人大雁塔广场卖唱 两城管没撵人并给车费获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