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冒驾校骗钱后失联 负责人曾开宝马带学员体检

西安新闻 作者:李琳 2015-01-08 04:11:08
[摘要]有些人私自设点收费,却不给学员报名考试,驾校也很难监督,希望学员能尽量选择正规驾校,以免上当受骗。

  临近年底,各种骗人的招数又比以往更多了。有假冒驾校代办点骗钱,有帮忙贷款骗钱。各种招数层出不穷,根本上,还是那句老话,稍微多留心,多查询,多了解,就有可能降低被骗几率。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半年前就报名考驾照,至今还没收到科目一考试的通知,到代办点一看,连招牌都没了,负责人也停机失联。昨日,西安城东的冯先生反映他和朋友被先锋驾校纺织城代办点骗了。华商报记者从席王派出所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警方已接到40多人报案。

  受骗者:负责人曾开宝马车带学员体检

  冯先生出示了交费票据,交费时间为2014年7月13日,金额3600元,收费人为代办点的负责人钟某,章子上印有“先锋驾校”字样。

  冯先生说,他是外地户口,当时和妻子以及一个朋友共3人一起报了名,报名后,他们隔一阵就催问考科目一的时间,可钟某一直推,说元旦前一定安排。可元旦过后再打钟某的电话,却已停机,去代办点发现人去楼空。联系先锋驾校的总校,总校工作人员得知冯先生并没录取指纹,说总校没有信息,让学员报警。

  无奈之下,1月6日下午,冯先生向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报案,报案时碰见了和他一样遭遇的几个人,民警还拿着几十张被骗学员复印的交费票据,其中有一个是21个人一起报名被骗,那一张收费票据显示是8.4万元。

  “负责人20多岁,开着宝马7系带我们去体检,一辆车就上百万,没想到骗了这么多人。”冯先生说,当时钟某开车带他们去体检,还说考完科目一再录指纹,这样就拖到现在。“几千元打水漂,时间还耽搁了这么久。”冯先生很气愤。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钟某手机,均显示停机。

  先锋驾校:这个代办点是私自设立的

  席王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上午,已接到40多个人的相关报案,有学员是山西等地的,他们反映说,代办点负责人拿钱跑了。警方准备立案,尽快调查。

  昨日上午,先锋驾校总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钟某的所谓代办点不是该驾校的正规代办点,私自设点以先锋驾校名义招收学员,并私刻驾校公章收费。因为收到学员反映被骗,总校也在找钟某。这名工作人员说,该校只有5个正规代办点,学员报名必须统一交费,体检时就要收录指纹。有些人私自设点收费,却不给学员报名考试,驾校也很难监督,希望学员能尽量选择正规驾校,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代办点 学费 学员 总校

上一篇:瘾君子偷汽车后视镜敲诈钱财 两个月作案50余起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