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近六成投票支持高峰时段南三环—西沣路十字禁左

西安新闻 作者:李小博 2015-01-08 04:25:19
[摘要]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有217人参与两个方案的投票,其中支持“在早晚高峰时段十字禁左”占到58%。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 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西安交警就缓解南三环—西沣路十字拥堵问题拿出两套禁左方案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后,截至昨日下午5时,近六成投票支持在早晚高峰时段实行禁左。

  近6成投票支持高峰时段禁左

  缓解南三环—西沣路十字交通拥堵拟定两套方案,均决定对南三环—西沣路十字实行禁止东西方向直行,仅允许东西方向车辆在南三环桥下左转或右转。两套方案不同的是,对设置南北方向禁止左转的时限有所不同,分别为早晚高峰期和7:00—20:00。随后,西安交警部门通过其官方微信和秩序管理投诉热线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有217人参与两个方案的投票,其中支持“在早晚高峰时段十字禁左”占到58%。

  禁左对直行车辆干扰最小

  昨日,就南三环—西沣路十字禁左问题,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和华商报官方微博也与广大读者、网友进行互动探讨。

  市民沈先生建议将西沣路改成从南向北单行。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表示,实施单行一般是在支路上进行,而西沣路作为进出城区的主干道,一旦实施单行,反而会增加无效的绕行距离。

  在华商报官方微博上,有网友质疑为何要禁左?王建卫解释,西沣路和太白南路都是主干道,车流量相当大,根据流量监测,左转的车辆只是少数,但是会对直行车辆造成干扰,禁左是一个对车流干扰最小的措施。有网友建议通过设置多相位指示灯来调节左转与直行的冲突,王建卫说,如果增加多相位指示灯,左转的时间肯定较短,但是十字路口位于南三环桥下,间距只有不足70米,所能容纳等待的车辆有限,因此增加多相位指示灯并不能从根本上起到缓堵的作用。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禁左 左转 高峰时段 南三环 十字

上一篇:近六成投票支持高峰时段南三环—西沣路十字禁左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