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近期新车挂牌扎堆 1月5日一天就达2000辆车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5-01-08 04:42:44
[摘要]针对这一状况,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宋军昨日给车主们支了几招,希望能帮助大家挂牌时少跑冤枉路。

\

  5日,西安车管所附近停满等候挂牌的车辆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近日,西安新车挂牌扎堆,车管所门前排起数公里长队。针对这一状况,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宋军昨日给车主们支了几招,希望能帮助大家挂牌时少跑冤枉路。

  宋军说:“每年元旦和春节前后都会出现新车挂牌的小高峰,这是常态,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汽车销售商会在年底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吸引有购车意向的市民选择购买,其次,好多人这个时候买车是为了方便回家过节。”当然,也不排除因为6年免检政策的实施,部分去年年底买车的车主集中在今年年初挂牌的情况。

  “正常情况下车管总所每天新车挂牌量约800辆,4个分所的挂牌量每天约400辆,因而每天挂牌总量约为1200辆。”宋军说,最近新车挂牌数量的确比较大,仅1月5日一天,车管总所的挂牌量达到1400辆,4个分所的挂牌量达到约600辆,总数达到约2000辆。

  宋军说,针对近日出现的扎堆挂牌的情况,车管所已经启动了延时服务,“以前我们是上午9时到下午5时上班,现在把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下午直到办理完最后一个业务为止”。

  这四招能用得上

  1 资料完备再去排队挂牌

  宋军说,在排队等待办理挂牌业务的车主中,有些其实并未准备好办理业务的手续资料,“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有备而来,不要因为资料不完整耽误时间”。

  2各分所也可办理

  对于有网友说的西安郊县车主来西安挂牌会人为制造扎堆的问题,宋军表示类似现象并不多见,“因为西安市有多个网点可办新车挂牌业务,除车管总所之外,在东西南北4个分所也能办理,而在高陵、周至、户县、临潼、阎良、蓝田均可办理仅限郊县牌照的新车注册业务”。他建议车主就近选择挂牌网点。

  3密切关注车管所官微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官方微博“西安车辆管理所”从1月5日起,分别在每天9时许、11时许、14时许对西安车管总所和4个分所的车辆排队等待情况进行发布,从而提醒车主进行分流并合理安排时间。

  4外地户口车主在西安挂牌须持居住证、身份证原件

  为方便在西安挂牌,有些外地户口的群众选择在西安购买车辆。目前,西安市已实施居住证管理政策,1月6日起外地户口车主在西安挂牌必须持有居住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业务。对于居住证尚在办理的外地户籍车主,车管所也会采取方便群众的措施,如办理临时牌照等。

  这些信息要知道

  ■新车注册所需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证明;

  5.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7.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8.车架号拓印模和车辆照片。

  ■机动车临牌申领所需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机动车来历证明;

  4.整车出场合格证明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西安车管总所及分所地址

  1.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总所:郭杜北街49号

  2.东区分所:长乐东路82号3.南区分所:东仪路19号

  4.西区分所:三桥西部车城内5.北区分所:北二环与未央路立交桥下西南角

  (注:南区分所和北区分所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较为复杂,排队等待往往会造成交通拥堵)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挂牌 车管所 西安市公安局 保险凭证

上一篇:燃气表"罢工"无法充值 住户被告知欠费1500多元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