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二环300余棵树上刻爱情宣言 不要盲目学电影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梅 2015-01-09 08:00:37
[摘要]《匆匆那年》电影中男女主角在校园的白杨树上分别刻上自己的名字,以此纪念自己的爱情和友情。”他十分不赞同在树身上刻字这一做法,保安委阿姨也说,好好的树刻上字也是可惜了。

  本报讯(记者王梅)《匆匆那年》电影中男女主角在校园的白杨树上分别刻上自己的名字,以此纪念自己的爱情和友情。1月8日,网友“大耳将军”在自己的微博中发了西安北郊有一片“爱情林”,树身上刻的都是情人的名字和一些爱情宣言,让电影中的浪漫桥段在现实中上演。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北二环东段,在马路南边看到有一片小树林,笔直挺拔的树干,光秃秃的树枝十分醒目。走进树林发现,几乎每棵树身上都刻有字,有的是一个名字,有的是一句话,还有鸟、鱼的图案,甚至是一个“love”的英语单词,记者大概数了一下,300余棵树上都有这样的痕迹,从留下的疤痕看,刻上的字和图案时间已经很久了。旁边小区的保安委阿姨说:“这些都是白杨树,现在没人刻字了,那都是以前刻的,而这些树具体哪年种的我也不清楚。”
  最后,记者联系上了当年参与种树的杨先生,“我在这里还种了三棵树,分别是爱情树、希望树和党员奉献树。”杨先生说,当初这里是一片荒地,2001年3月17日,西安市在这里组织植树,由于他单位就在旁边,就报名参加了,他说:“当时分四个林子,分别是爱情林、希望林、党员奉献林,还有一个林子我记不清名字了。”种好的树上都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种树人的姓名,后来牌子慢慢的都掉了,种树的人就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树身上,有的还写上一句话。“我现在都能找到我种的那棵爱情树,后来我在树身上刻了一个心,里面刻着我儿子的名字,而另外两棵树再也找不到了。”杨先生说,这么多年来只要他从这里路过,都会去看看自己亲手种下刻着儿子名字的树,“这样给自己和家人留作纪念,感觉很浪漫!”
  随后,记者咨询了陕西省植物研究所植物多样性研究专家黎斌,他说在树皮上刻字对树木生长有一定的影响,刻的越深影响就越大,“树皮主要是为了运送养料,养料就是通过树皮运送到根部和其他器官中去的,如果树皮被大面积剥掉,新的韧皮部来不及长出,树根就会由于得不到有机养分而死亡。俗话说:‘人怕伤心,树怕剥皮’,道理就在这里。”他十分不赞同在树身上刻字这一做法,保安委阿姨也说,好好的树刻上字也是可惜了。(感谢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爱情宣言 爱情树 韧皮部 树皮 love

上一篇:西安女子冒充电信员工称苹果5S3500元 骗500多万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