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区间基本贯通 26车站24座已封顶

西安新闻 环球网 2015-01-12 08:41:51
[摘要]截至目前,西安地铁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地铁三号线区间已基本贯通,四号线全线开工,地铁一号线向西延伸的张家村站正在施工,未来将和城西客运枢纽接驳。

  截至目前,西安地铁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地铁三号线区间已基本贯通,四号线全线开工,地铁一号线向西延伸的张家村站正在施工,未来将和城西客运枢纽接驳。

  记者从西安市地铁办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地铁三号线全线26座车站有24座车站主体封顶,12公里高架段贯通,实现了区间基本贯通的目标。

  地铁三号线一期线路设计长度39.15公里,西起鱼化寨,沿科技路向东,经小寨西路、小寨东路、西影路,在建工路口向北折至东二环,沿东二环一直向北至辛家庙东转至广安路,向东经灞河北折,延伸至国际港务区为止。全线共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7座,建成后形成主城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主客流廊。据悉,地铁三号线为西安地铁目前获批修建的6条线路中,唯一一条拥有高架段的线路。

  除三号线外,地铁四号线去年10月份已经形成全线动工局面,所有车站主体施工基本完毕,已基本恢复快车道交通,神舟大道站封顶,凤城九路站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一号线向西延伸一站一区间,该工程已于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长度约2公里。这个站名叫张家村站,位于西安境内的西咸交界处,张家村站与未来的城西客运枢纽接驳。届时,长途客车、地面公交车和出租车、地铁将在此形成一个巨大的客运网络,能快速集中和分散旅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三号线 张家村 区间 地铁一号线 西安地铁

上一篇:市场免费送白菜数百人疯抢 八旬老太被挤倒昏迷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