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救助站的孩子想回家 四川流浪儿已被送回老家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5-01-13 03:40:20
[摘要]今天,西安市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张军将护送沈旭回四川,移交给当地救助站,华商报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

\

  1月6日,沈旭在西安市救助站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快过年了,在西安市救助站生活的十多个孩子希望能回到自己家里过年。华商报持续报道此事之后,其中一个孩子沈旭的户籍信息查到了。在和四川巴中市救助站联系之后,今天,西安市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张军将护送沈旭回四川,移交给当地救助站,华商报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

  最近,华商报持续关注生活在救助站的孩子们,希望在春节来临前,尽力帮他们找到家人。报道之后反响强烈,接连几天,不少爱心市民带着水果、零食、玩具来到西安市救助站,看望孩子们。

  陕西省公安厅通过华商报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昨日,相关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表示,省公安厅将安排由该厅主办的“三秦回家网”深入西安市救助站,对这里孩子的情况进行摸底,帮助孩子们寻找家人。

  家住西安城西的陈先生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沈旭的户口本,借助这条有力信息,我们联系上了沈旭老家的公安机关,确定沈旭的户籍的确在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邱家镇。

  这两天,西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巴中市救助站多次联系,最终确定今天将沈旭送回四川老家。“据当地警方了解的情况,沈旭的父母都不在老家,没有人有能力抚养他,只能暂时先移交给救助站。”

  今天,张军将护送沈旭回家,面对回家路,沈旭的心情有点复杂,他说,不知道回去之后,能不能见到家人,他对生活了2个多月的西安市救助站还有点依依不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沈旭 救助站 四川巴中市 帮助孩子 救助保护

上一篇:老年人优待证西安市办理地方增至6处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