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礼泉铜川志愿者爱心接力 帮助流浪20多年男子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7 06:56:42 编辑:王秋阳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02a5p5c.jpg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铜川男子董某20多年前与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一直在外打工流浪,去年年底因身体患病无力生存想回家,被礼泉志愿者发现后网上发帖求助。经礼泉、铜川两地爱心接力,在礼泉流浪多年的董某日前回到铜川。

  与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

  铜川“公益梦想”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任永飞告诉华商报记者,2月26日,他们接到礼泉志愿者发来的信息,称礼泉县境内有一名自称是宜君县的流浪人员,由于身体患病无力生活,希望能回到宜君老家。“据礼泉当地的志愿者讲,流浪男子董某老家在宜君县焦坪乡老焦坪村,20多年前因为和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这些年一直在外打工流浪,十多年前流浪到礼泉,住在当地果园里一个废弃房子里,平时一直靠打零工、捡拾垃圾为生,去年年底腿部患病后无法直立行走,生活无着落,被当地志愿者发现,他提出想回老家铜川。”

  “接到礼泉志愿者转来的信息后,2月27日,我们通过‘公益铜川’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寻亲确认信息,并同时向铜川市政府和宜君县政府的官方微博号‘铜川发布’、‘宜君发布’链接,希望得到政府民政部门的关注。”任永飞称,很快铜川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到志愿者组织,并与2月29日赶到礼泉,将在外流浪20年多年的董某接回铜川。

  3月2日下午,在铜川市人民医院病房,回到铜川的董某躺在病床上接受康复治疗。

  对于自己在外流浪20多年的经历,董某称,20多年前自己因为家里的事和哥嫂发生争吵,后来就离家出走,这些年一直在外打工流浪,去过新疆、甘肃、内蒙等地,十多年前到礼泉,“春节前发现自己的腿突然患病,无法直立行走了,所以才起了回家的心。”

  目前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我们是2月28日关注了‘公益铜川’发布的信息,第二天上午与礼泉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就赶到礼泉将其带回铜川。”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杜宝童称。

  “经核实,董某是宜君县太安镇焦坪村人,家里现在只有一个大哥,但由于对方家里条件也不好,虽然也愿接弟弟回去,但却无法安置住处。”杜宝童表示,目前救助站暂时安置董某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待其病情好转之后,将根据归属地安置管理办法,联系宜君县民政部门以及太安镇政府妥善安置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 男子 宜君县 离家出走 康复治疗 患病 救助管理站 医院接受 救助站 病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