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写诗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政法保安被称“第一暖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付垚 2015-01-14 09:13:56
[摘要]初中刚上了一个月,他就因为逃课去看秦腔而退学了,之后一直务农,一年前,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西门做保安。

  

\

  张青汉把自己写的打油诗贴在学校门上

  保安张青汉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知识分子一样,他制服的上衣口袋里总是插着两支笔。不忙的时候,他就会提笔在保安亭里写字,有打油诗,也有秦腔词。最近,他的又一首打油诗出炉,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注意安全。看到这首诗的同学们都说,张师傅是校园里的“第一暖男”。

  52岁的张青汉是长安区人,文化不高,初中刚上了一个月,他就因为逃课去看秦腔而退学了,之后一直务农,一年前,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西门做保安。

  “老张可是我们保安队里的能人,工作也好,字也写得漂亮。”保安队队长李师傅说:“没事儿总见他在那里写写画画,有时候他灵感来了,十几分钟就出一首打油诗呢。”

  昨日中午,记者在学校西门见到了张师傅贴出的一首打油诗,“准备回家过新年,保安张师心良善,叮咛你们事一件,车上人多太混乱,小偷趁机来作案,手机和钱保管严,贵重物品别露面,遇见生人少交言……”不少学生路过时,都会停下来看看张师傅的新作。“张师傅以前就经常写呢,最近快放寒假了,他又出新作了。”大一学生小袁说:“虽然打油诗的词语都比较浅显,但都是大实话,也特别有用,值得我们看一看。”

  张青汉说,自己虽然干这份工作才一年多,但特别热爱这份工作,也喜欢每天和学生待在一起,“和年轻人在一起,自己也觉得年轻了不少,所以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力去爱护他们,每次想到一些该提醒学生们的事儿,我就会编成打油诗贴出来,让学生们看。”他说:“有段时间学校里丢电脑的特别多,我就写诗提醒。最近快放假了,害怕学生们出门打到黑车被骗,我也写成诗提醒。”

  除了写打油诗,张师傅一手好字也让人惊叹,在他的口袋里,有很多张自己平时练字的纸,“有几张被别人要去了,大家都说我的字写得好,我自己也喜欢练,没事儿就写两笔。”

  许多大学生表示,学校里有这么一位“暖男”做保安,让他们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写诗 第一暖男 新作 秦腔 学校

上一篇:西安新建36所公办学校 来看哪所在你家门口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