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石泉县两客运公司国道上“掐架”上百人出行受阻

安康新闻 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5-01-18 07:29:03
[摘要]石泉县外宣办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县上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妥善处理两家客运公司的矛盾,并尽快予以解决。

894596.jpg

  16日下午2时许,民警正在处置客运公交车被堵事件 现场目击者供图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冯哲)两客运公司跑同一线路,这使得双方矛盾不断、冲突不停。1月16日,其中一家公司人员的家属将另一家公司的公交车堵在了316国道上,导致上百人出行受阻。

  大健公司:多位老人来堵车10余辆公交被迫停运

  “准备去县城,公交车却被堵了,停运都两个多小时了。”16日下午4时30分,石泉县池河镇一村民说,一问才知,这条公交线上的两家客运公司在“掐架”,才导致了停运。

  下午5时3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316国道池河镇段池河大酒店前发现,公交车已恢复通车。

  对此,被堵公交所属客运公司——陕西大健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健公司)一调度员说,下午2时许,突然有多位老人坐在该公司公交车前,致该线路十余辆公交车无法正常营运,滞留乘客大约上百人。直至下午5时左右,才恢复正常。

  顺通公司:频被对方堵车家属气不过也去堵了车

  据了解,参与堵车的老人多为石泉县顺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通公司)工作人员的家属。

  对此,顺通公司负责人王某称,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共有6辆客运公交车,跑石泉县城至界牌这条线路,与大健公司的十余辆公交车的营运线路一样。而该公司这6辆车的司机原本开的是面包车,之前一直挂靠着大健公司营运。2013年面包车报废后,司机们集资入股购置了6辆客运公交车,准备成立公司自行运营,之后便成立了顺通公司。

  王某称,因没有站牌、站点,从去年10月以来,该公司车辆停在大健公司设置的站位上,故而已被对方堵了4次。16日当天,该公司刚准备在池河镇租车位,却被对方阻挠。司机都是贷款买的车,家属气不过才堵了对方的车。

  县外宣办: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拿出解决方案

  石泉县池河镇党委副书记谭可新介绍说,事发后,镇上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处理,同时保证316国道通畅。

  石泉县公安局池河派出所负责人说,该局当时出动40多名警力,疏导交通及处置双方矛盾。目前,已确认有7人参与堵车,是否涉嫌违法将在调查后做进一步处理。

  昨日上午9时,石泉县外宣办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县上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妥善处理两家客运公司的矛盾,并尽快予以解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池河镇 客运公司 出行 石泉县 大健 掐架 公交车 王某 堵车 316国道

上一篇:安康“蜘蛛人”连盗高层住户 靠臂力攀爬入室盗窃 下一篇:陕西安康生活污水直排进汉江 污水横流环境恶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