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自发组织看冰瀑突降大雪 七百余驴友被困(图)

宝鸡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晓光 2015-01-19 14:35:13
[摘要]1月17日,700余名驴友乘坐的17辆大巴车因大雪被困于太白县桃川镇路平沟村附近,当地干部群众迅速组织,将众驴友妥善分散安置于农户家,送上热乎乎的汤水,并最终护送他们安全踏上归途。

驴友们在看完这处冰瀑后下山时被困

  驴友们在看完这处冰瀑后下山时被困

  本报宝鸡讯 1月17日,700余名驴友乘坐的17辆大巴车因大雪被困于太白县桃川镇路平沟村附近,当地干部群众迅速组织,将众驴友妥善分散安置于农户家,送上热乎乎的汤水,并最终护送他们安全踏上归途。

  昨日,太白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宝良对记者说:“忙碌了一夜,又冻又累,但只要游客们安全,比什么都值。”

  1月17日下午3时半至5时半,太白县普降大雪,降雪量为1.9毫米,城区积雪深度为2厘米左右,山区积雪则更深。当日晚7时38分,正在县政府值班的刘宝良接公安局通知称,十几辆满载外地驴友的大巴车,由于下雪,被困于桃川镇路平沟村附近。刘宝良随即通知交通、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施救,而桃川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则就近先期到达现场,给被困驴友提供帮助。

  赶到现场后,工作人员看到,750余名驴友分乘17辆大巴车和3辆私家小轿车,被困于距离路平沟村2.4公里的雪地里。一辆打头大巴车发生侧滑,司机为了安全,将车停下,后面的十几辆车也只好停车。天寒地冻,数百驴友处境危险。工作人员组织驴友下车,有秩序地徒步2.4公里来到路平沟村,将他们分散安置在村民家。由于人员较多,很多驴友进了农户家后,只能站在屋内。热情的村民为他们端来热水,让年龄较大的驴友坐到热乎乎的炕上,并很快做出热气腾腾的汤面条。另一边,施救人员给被困车辆搭挂防滑链,在车前一点点引导,让车辆依序慢慢开出被困地。当每一辆车开至路平沟村村外的平坦公路上,原车人员纷纷上车,由交通部门的车辆护送出太白境。此项工作一直延续至昨日凌晨3时40分许。

  据了解,1月17日,以西安人为主的驴友自发组织众多车辆,拉着数百人来到路平沟村附近的山上看冰瀑。由于对天气情况估计不足,发生了被困情况。而此处并不是景区,他们被困后只能报警求援。刘宝良说,每年的10月初至次年的4月底,是当地的防火戒严期,禁止人员入山,以免发生意外。但是不少驴友无视公告,自发组织人员上山,且往往不到有关部门备案登记,给当地的管理带来难度,也为施救带来很多不便。

  昨日,太白县生态休闲产业办公室再次发出公告,提醒各户外运动协会和户外登山组织者,由于17日突降大雪,太白山、鳌山气候多变,境内多条道路积雪结冰严重,户外登山条件恶劣。近期已经连续发生游客失联事件。鉴于此,所有户外组织不得组织在恶劣天气下登太白山、鳌山。

编辑:王明杨

相关热词搜索:驴友 沟村 太白县 大巴车 鳌山 太白山 游客 桃川镇路 分散安置 积雪

上一篇:宝鸡文管会制手绘美食地图 niania咥遍宝鸡么麻达 下一篇:宝鸡23岁小伙胸部发育 曾连续服用7年保健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