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宝鸡文管会制手绘美食地图 niania咥遍宝鸡么麻达

宝鸡文管会制手绘美食地图 niania咥遍宝鸡么麻达

来源: 时间:2015-01-19 05:32:14 编辑:王振力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美食地图囊括了宝鸡的美食分布 华商报记者 张莉 摄

  对于“吃货”来说,最纠结的莫过于到一个城市吃什么,如果有一张城市美食地图,能将藏匿于大街小巷的各色美食一网打尽,那便是极好的。近日,宝鸡市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简称文管会)制作了一份具有宝鸡特色的美食手绘图,通过专业的手绘设计,让宝鸡的美食产品、美食文化和美食店面活泼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一张美食地图带你咥遍宝鸡

  在这张地图上,大街小巷里尽是鳞次栉比的店铺,扯面削筋揪片有多筋道,臊子面的汤有多煎稀汪,火锅咕噜噜冒着红油,菜肴金灿灿泛着油光,锅盔、醋粉、搅团严阵以待,凤翔的豆花泡馍、扶风的鹿糕馍、陇县的核桃油旋和马蹄酥、凤县的热米皮和浆水鱼鱼、西府天地的辣子油饼和烙面皮、太白山时令山野菜……看得人直流口水,可以说一张美食地图在手,咥遍宝鸡么麻达。

  2014年初,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为陕西加冕了“撼不动的面食王国”之后,同年7月,宝鸡又以162万张得票高票入选“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十大美食城市”成为陕西省唯一入选的城市。如何借助机遇,在信息化时代大力宣传宝鸡的岐山臊子面、豆花泡馍、擀面皮等美食,一直是宝鸡市政府以及宝鸡文管会领导考虑的问题。

  从2014年6月份开始,宝鸡美食地图便开始了酝酿规划,主创团队通过前期扎实的扫街摸排、调研、统计、征询专家意见,经过500多公里的踩点,200余家餐饮店的详细坐标标注,40多家不同建筑风格的手绘图,20余种宝鸡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手绘,把宝鸡最本土、最传统、最中国的美食文化详尽而生动地展现开来。

  将融入手机APP呈现美食实景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张手绘美食地图,双面精致彩色印刷包装、古色古香的牛皮纸质、形象可爱的卡通手绘、顺滑细腻的笔触,甚至板块正文选用的钢笔字体以及考究的细节,都完美地表达出宝鸡美食文化的神韵。

  手绘美食地图项目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宝鸡哪里的小吃品类最齐全,谁家的面食最地道,哪里的新派餐饮多?从市井烟火吃到酒店厅堂,从小摊点吃到百年老店,从麻辣酸香吃到清淡滋补……只要有特色,声名远扬的口碑店,都被这张地图汇集,让外地游客和宝鸡市民一目了然。手绘美食地图主要以区域来划分,比如市区里面美食集中的四个区域,做美食地图的目的也是为了把宝鸡的美食、文化还有旅游全面对外展示。”

  据了解,该地图将于近期正式出版。宝鸡文管会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打出“最中国美食城市”的名片,填补旅游产品开发方面的空缺。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在地图的后期开发过程中,还将融入手机APP功能,让地图上的美食店铺在手机中实景呈现出来,实现虚拟和情景化的美食体验。

  华商报记者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