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光耀生前影像回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3-23 10:15:2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外媒18日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去世,享年91岁。

  新加坡之父李光耀将新加坡建成如自己那般坚定而又理性的国家。李光耀,GCMG,CH(Lee Kuan Yew)(1923年9月16日(癸亥年)—),新加坡华人,新加坡前总理(开国元首)、新加坡最高领导人,曾任国务资政以及内阁资政。祖籍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党溪乡。新加坡莱佛士学院毕业。

  1959年6月3日,新加坡自治邦成立,而人民行动党也在自治邦政府的首次选举中成为立法议院第一大党,由李光耀出任自治邦政府总理。

  1963年9月,新加坡同马来亚、沙捞越和沙巴组成马来西亚联邦,李光耀继续任新加坡总理。1965年8月,新加坡退出马来西亚联邦,成立共和国,李光耀担任共和国总理。

  1990年11月,李光耀卸任总理一职,于次年任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部长;1997年任内阁资政,2001年11月连任。

  2011年5月,年近九旬的李光耀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他不会在新一届内阁中担任职位。

相关热词搜索:李光耀 影像 新加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