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梦想DNA未来即现在 草根又怎样?华商帮你忙

西安新闻 作者:雷婧 2015-01-20 03:22:57
[摘要]与西安本地的乳腺癌病友接触,为她们做免费保健,引进漂流书屋……李敏才真正了解这个群体,将个人的创业梦变成一个群体的大梦想。市民谭先生说:“她的故事让我想起我当年的梦想,可是慢慢被生活打磨,忘记了梦想,甚至是戒掉了梦想。

\

  2012年1月15日,西安市抗癌俱乐部成员举行年会。抗癌俱乐部病友艺术团长任燕君(中)给大家拜年 资料照片

  昨日,华商报A02版全文刊发了“80后”创业女青年李敏的来信《我有一个梦一个关乎你我的梦》,她在信里说:“我想建立关爱女性健康平台,请更多人来帮助我”。这封有关梦想的来信刊出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很多人致电华商报说,李敏的梦想故事,让自己想起曾经有过的梦想,并开始重新打量自己的生活,不愿意碌碌无为。还有人建议:“华商报能否刊登我们这些草根的梦想,展示给大家看,激发自己为梦想奋斗。同时,也希望有人能帮助自己,实现梦想。”

  老中医:愿意用自己的能力提供公益帮助

  2012年,李敏因为工作关系接触到现在的创业项目,去年参加创业大赛后,接触到粉红丝带的公益项目,成为合作方。去年12月,李敏与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公益网合作,将关爱漂流书屋引入西安,捐资认领的4个漂流书屋,其中一个赠送给了西安抗癌俱乐部粉红之家。与西安本地的乳腺癌病友接触,为她们做免费保健,引进漂流书屋……李敏才真正了解这个群体,将个人的创业梦变成一个群体的大梦想。

  “梦想来信”刊登后,李敏的电话和微信就响个不停。“有两个朋友在微信上说自己的家人其实也患上了乳腺癌,但是平时聊天从来没有提过。朋友告诉我,你做这个事情很好,希望把患病的家人介绍到粉红之家,还说家人想来和我聊聊天。还有朋友说,以前只知道我去创业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选择这个项目,看到这封信有了更多的了解,会继续支持和鼓励我。”李敏说。

  网友“半屏乐士”在华商报新浪官微上留言:“支持这位创业者,女人是半边天,其实也是整边天,没有女人的健康,哪有男人的事业,哪有和谐的社会。”

  76岁的杨凌老中医李先生和在西安博文路开诊所的焦大夫说,看到这封信后,他们愿意用自己的能力为这个群体提供公益帮助,同时帮助李敏,建立关爱女性健康平台。

  市民谭先生说:“她的故事让我想起我当年的梦想,可是慢慢被生活打磨,忘记了梦想,甚至是戒掉了梦想。”

  做家政工作的王先生是残疾人。他说:“我写了一首歌,歌名叫《今生的梦》,有人能帮我谱曲吗?我想鼓励残疾人。”

  市民小闵说:“我是一个草根,能把自己的梦想也告诉你们吗?”自诩草根的强先生说:“敢于做梦的人才有未来,能否有个平台不光让人展示梦想,激发别人去奋斗,同时还能有助梦师来帮助实现梦想?”

  乳腺癌患者:集体走夜路,比一个人走夜路要好

  昨日下午,在李敏的店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西安抗癌俱乐部粉红之家会长任燕君,她拿着华商报,把当天刊登的“梦想来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任燕君告诉华商报记者:“我是乳腺癌患者,与病魔抗争了10年。做漂流书屋时与李敏结识,感谢她和那些帮助我们的人。看到这封梦想来信,我也想说说自己的梦想。”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因为环境不允许,后来当了技术员进企业做起了管理,和白衣天使再也没有关系。2005年秋天,一个充满阴霾的日子我被确诊为乳腺癌,无奈、渺茫、恐惧、无助……那种心情难以言表,病痛的折磨让我感到绝望,跌进人生的低谷。手术那天,我的同事冒着风雪从东郊赶来看我,还带着热腾腾的鸡汤和馄饨。我突然觉得我不能倒下去,我应该坚持下去,与病魔抗争。经过科学治疗,我进入了康复期。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位老师,她教我如何摆脱病痛折磨,我们一起组建艺术团,学习舞蹈,心情才有所改善。因为去西安抗癌俱乐部演出,我被他们打动,加入了这个公益组织,结识了更多的病友,还在俱乐部组织了艺术团。2012年我为西安乳腺癌患者成立了粉红之家。”

  谈起10年的抗癌经历,任燕君说:“人生犹如洪水波涛,不经历暗礁,难以激起更大的浪花。我觉得,对于癌症患者来说,集体走夜路,比一个人走夜路要好,至少不会孤单。在这个组织里,我们互帮互助,化疗之后如何戴假发,如何保养义乳、如何保持女性特质,都能提供更加实质的指导和关怀。我今年的梦想,就是希望将开怀学苑(台湾乳腺癌病友服务团体)指导乳癌患者的开怀课堂在西安落地,让更多姐妹得到关怀。患病后,我只是希望自己好起来,后来我个人的小梦想变成了我们这个群体的大梦想,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我们实现梦想。”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抗癌 病友 漂流 草根 梦想来信

上一篇:西二环一辆吊车“倒立”路旁 支臂断裂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