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最后的牧羊人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15-01-23 14:35:2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5年1月20日,梁琴英和她的羊过十字路口。图片来源:CFP

  羊年将至,记者来到西安西影路铁炉庙村探访都市最后的牧羊人梁琴英老人。

  1月20日下午4点多,68岁的梁琴英将她的3只羊从院子里的羊圈赶出,羊们走楼梯、挤车缝、穿马路,来到村子附近的一片空地上,梁琴英老人幽默地说:“我的羊已适应城里生活了。”

  梁琴英放羊的这片空地原来是村里的砖厂,现在靠近马路的一侧已盖起了门面房,坐在坡地上看着羊吃草的梁琴英说:“过了年,2只母羊就要下小羊羔了,要是还能来这儿放羊,小羊羔就自己留着,要是没有地方放羊了,连同1只公羊2只母羊也一起处理掉算了。”

  梁琴英和老伴从大荔农场退休后回到老家铁炉庙村,劳作了一辈子的老两口退休后闲不住,便养起了奶羊,开始的时候能放羊的地方很多,离家不到200米的青龙寺也有村里的地可以放羊,2011年,青龙寺建起遗址公园,便不能再去青龙寺放羊了。

  梁琴英养羊,最多的时候有10多只,卖羊奶也有些收入,最多的一天还卖了100多元。养羊放羊,梁琴英和羊之间有了很深的感情,梁琴英说:“羊是有灵性的,它们很依恋我,其实我也依恋它们,天天上午、下午放羊,日子过得很有意思,身体也锻炼了。要是真的没地方放羊了,肯定会不适应。”

相关热词搜索:图片来源 梁琴英 放羊 图片故事 牧羊人 CFP 母羊 青龙寺 养羊 遗址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