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4斤女孩的艰辛治疗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2-04 11:48:05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3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稻城8岁14斤女孩小拥忠,对外界的感应增强了,全身的循环系统功能基本得到改善,政府和民间机构开展共同救助行动,小拥忠的病情和康复治疗也正逐步向好的方面发展。

  2014年12月10日,小拥忠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进行了心脏手术,术后小拥忠心脏已无杂音,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但由于小拥忠先天性脑部发育不全,自己又无法咀嚼食物,心脏手术后情况良好,便转入了四川八一康复医院进行营养恢复,同时也开始了四肢、认知等基本功能的康复训练治疗。“小拥忠的康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康复训练治疗中孩子已有些反映,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八一康复医院的一名康复训练治疗的医护人员称。

  另外,稻城县政府相关部门已组织“小拥忠”患精神病的妈妈前来成都检查治疗,医院也同意其随时入院。专家称,只要小拥忠妈妈得到治疗后能坚持服药,病情有望逐渐康复,将来应该能够具备照顾小拥忠的能力。

  稻城县桑堆镇工作人员李艳称,小拥忠前段时间生病痊愈后,现在体重已增至18斤,小手胖了,小脸圆了,也爱笑了。目前,在稻城县政府以及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小拥忠也拉开了艰辛的康复训练治疗之路,后续还有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刘忠俊 摄

相关热词搜索:刘忠俊 康复训练 图片故事 治疗中心 女孩 医护人员 康复治疗 稻城县 雪人 咀嚼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