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瑞士科学家用炸药制造雪崩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15-02-04 14:43:49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瑞士积雪研究所的科学家日前利用炸药在瑞士西昂附近制造大规模雪崩,以便研究和预测雪崩事件。(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瑞士积雪研究所的科学家日前利用炸药在瑞士西昂(Sion)附近的Vallee de la Sionne河谷引发大规模雪崩,希望借此来研究和预测雪崩事件。与此同时,勇敢的摄影师抓拍到许多雪崩的壮观场景。

  照片显示,大量积雪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冲下山坡,而科学家们就在雪崩途经附近的掩体中观察。研究人员还使用地震传感器记录可引发雪崩的地面震动情况。与此同时,摄影师们还抓拍到雪崩场景,以方便与地震数据对比,从而评估雪崩规模大小。此外,研究人员还分别收集雪崩前、雪崩发生时以及雪崩后的积雪温度数据。

  科学家们希望能够了解更多有关雪崩形成的情况。他们认为“板状雪崩”(slab avalanche)是最致命的雪崩,其会引发大量积雪急速崩泻。而最大的雪崩是粉雪崩,时速可达300公里,雪量可达1000万吨。(国际在线专稿 沈姝华)

相关热词搜索:瑞士科学家 炸药 银河 截图 板状雪崩 积雪 每日邮报 地震传感器 研究人员 掩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