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27岁女子患病截肢 卖春联挣药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4 17:04:42 编辑:曹静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2月1日开始,汉中城区市体育场门口,一个卖春联的女孩引起过往市民和网友的称赞:27岁的汉中女孩吴婷,此前因患病截肢,现在靠卖春联给自己挣医药费。

  27岁汉中女子 为治病放弃腹中孩子

  2月4日下午,汉中市汉台区市体育场门口向西人行道上,穿红衣、烤火炉的吴婷,单腿坐在凳子上,整理身前的对联和纸玫瑰,不时起身招呼上前询问春联价格的路人。

  吴婷和丈夫芦凯,是汉台区龙江街办沙沿村人。丈夫在汉江制药厂上班,她平时打打零工。2012年8月,结婚四个月的吴婷,因小意外去医院检查,发现左大腿里骨头竟然是空的,被医生告知左腿长瘤,后来做了细胞瘤手术。

  被医生告知细胞是良性,吴婷回家休养。2014年1月,吴婷怀孕,小两口高兴坏了。但3月份她左腿又开始不对劲儿。去医院检查后,才知是以前的病理没彻底好并且恶变。

  “医生说,我要化疗,因此要放弃孩子。”提及那个艰难的决定,吴婷低沉地说,丈夫说,要保她,最后他们含泪决定,放弃孩子。

  接下来,吴婷开始化疗,费用也花了不少,但她的左腿没有保住。2014年7月,做了截肢后,她彻底失去了左腿。

  得知她要摆摊卖春联 外地网友给她寄来字画送给她卖

  “手术后在家,除了治疗就是吃饭休息,我觉得太无聊了,而且治理费用很大, 就想着出来卖春联一来打发无聊二来挣医药费。”在小摊前,吴婷说,1月底,她和丈夫合计后,就决定摆摊卖春联,并且把她的个人情况和摆摊想法发到了网上。

  这个网贴,很快引来关注。得知吴婷要摆摊卖春联,咸阳的网友梁良和勉县的网友王新云,给吴婷送来了字画让她卖。

  “看到她的情况,觉得很不易,刚好我喜欢书画啥的,就想着帮帮她。”2月4日下午,梁良电话中介绍,得知吴婷2月1日起要开始卖春联,他就在前几天赶着写了50幅春联和20幅字,邮寄给吴婷,让她拿去卖。

  “看到消息后,我也很为这个不幸的姑娘感动,觉得她很坚强。”王新云告诉华商报记者,于是他在1月31日晚连夜写了20幅春联,在2月1日一大早从勉县开车到汉中,把对联给吴婷后,又开车回勉县上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