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速干道桥下停“报废车”被指影响市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4 17:57: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赵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大兴东路快速干道桥下,数十辆灰头土脸的车辆停放在一个执法停车场,过往市民质疑此景影响市容。

  家住大兴东路的刘先生说,他每天都要从快速干道桥下经过,桥下一个执法停车场里,停放了大量的“报废车”,“几十辆车脏兮兮的,还有很多电动车,厚厚一层土,真是影响市容。”根据刘先生所说的地址,4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兴东路,该停车场名为威远停车场,是交警部门的执法停车场。

  停车场两头大门锁着,没有见到管理人员。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停车场里共有40多辆机动车,80多辆摩托车(电动车),还堆放了很多三轮车的顶棚,40多辆机动车里,面包车居多,轿车车型有桑塔纳、捷达等车型,几乎没有高档车。由于来往车辆较多,停车场里的所有车都灰头土脸,上面厚厚一层灰。

  4日下午,交警莲湖大队相关人士表示,这些车都是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扣的车,根据对涉案车辆处理的规定,车辆扣至停车场三个月如果无人处理,大队要上报给交警支队,支队将车辆登记,登报公告三个月后还无人处理,最终上交到财政。也就是说,无人处理的车辆从扣至停车场到上交财政,要经过半年的时间。“执法部门不能随随便便将涉案车辆处理掉,所有的都是按照程序走。”该人士表示,威远停车场的车也并不全是停放了几个月,主要是大兴东路来往大车太多,灰很大导致。随后,莲湖大队相关人士已经联系威远停车场,尽快对停放车辆进行清扫。华商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刘芮彤  赵航/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