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放假看眼病扎堆 医生:青少年易得屈光不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2-05 16:11:33 编辑:王轶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门诊三楼,前来就诊的学生在家属的陪同下测试视力。

  华商网讯 2月5日上午,网友发微博称,因学生放假,6时许就有家属前来第四医院眼科排队,图片中显示,队已经排到了眼科门诊楼外面。华商网编辑从西安市第四医院了解到,每逢高峰期,仅眼科挂号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次。而在这些患者当中,大部分均为患有屈光不正的中小学生。

  为给孩子排队治病 父亲中午吃干饼充饥

  2月5日上午10时许,第四医院眼科门诊二楼普通门诊和三楼专家门诊候诊区已经坐无缺席,随着中小学生开始放寒假,就诊处呈现学生扎堆的高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视力验光、配眼镜,前来检查的患者大多在10岁左右。

  11时许,在眼科门诊楼二楼候诊区,一名中年男子啃着手里的干饼,在一旁的女儿则吃着刚刚买回来的玉米,“早上七点多就来了,一直排到现在还没见到医生。”张先生说,女儿今年6岁多,近期老说自己看不清楚,就趁着孩子放假带来医院看看。

  家住榆林的杨女士则是在寒假带孩子来西安游玩,刚好趁这次机会在第四医院给孩子检查眼睛,“我带着孩子七点多就来医院挂号,现在都快十一点了,前面有20个人呢。”杨女士说,在半个月前,在榆林市孩子验光是400多度,左眼还有散光,今天在这里在检查一次,如果度数增加就给孩子配副眼镜。

  “孩子平时就喜欢拿着手机玩游戏,最近发现总是眨眼睛,我怕他眼睛有问题。”一位8岁女孩的母亲说,孩子上三年级,怕孩子以后视力近视,趁着孩子放假,所以就早早来到医院给孩子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