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夏殿村3名村干部深夜涉毒赌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5 18:08: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潘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3日凌晨4时许,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南院门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长安区某酒店一房间内聚众吸毒、赌博,遂前往处警并将涉事的夏殿村村主任陈某、村监会主任冯某、村小组长陈某某等5人抓获。

  华商报记者当日赶到位于长安区凤栖东路的事发酒店,发现该酒店刚装修好,开业仅十余日,不仅未见水牌,连应悬示的营业执照也没有挂出。一位知情人介绍,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将村主任陈某等人带走时,他正巧目击,其中他只认识村主任陈某等3名村委会成员,另外两人一个是夏殿村的村民,另一个则不熟悉。在夏殿村,很多村民被问起此事时,都感到很气愤,村民称,涉事的村主任陈某今年34岁,已当了九年村主任,并称陈某曾在数年前,亦因不法行为受到过法律制裁。

  村民陈卫栋则反映,自己复员回村后,曾被村主任陈某引诱吸毒,并被迫参与赌博,后虽曾向上级部门多次举报,也没有人管。村民陈敬民介绍,陈某当上村主任后,村里征地的账务一直都没有公开,到底征了多少地、政府给赔了多少钱,都不清楚。

  2月5 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临时设在村东的村委会核实,可村主任、村监会主任办公室虽开着门,却空无一人,并且周围多个办公室也都门窗紧闭。

  由于未找到村委会成员,华商报记者遂来到长安区韦曲街道办反映,据负责外宣工作的负责人韩毅介绍,村民有诉求,可以通过信访或法律渠道申诉,维权,街道办也会做相应调查。鉴于目前村主任陈某等人的情况,街道办安排夏殿村村委会工作暂由村书记张新汉和村委员陈博主持,随后,韦曲街道党工委将研究该村下一步工作,以确保村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华商报记者当日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获知,目前夏殿村村主任陈某等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至于具体案情, 负责办案的南院门派出所所长雷某则表示尚在深挖。华商记者 华新 佘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