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体验户县车管所挂牌服务 第一名仅用20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6 04:13:24 编辑:王明杨 作者:李小博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5年2月5日,西安市户县车管所的办公大厅,流水线办公,上一个车牌无需跑路,车主上车牌随到随办。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元旦之后,位于郭杜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下称郭杜车管所)及4个城区分所出现了新车扎堆挂牌的现象,尽管西安交警部门延时服务,并引导车主去郊县车管所挂牌,但郭杜车管所及4个城区分所仍排着长队,而在郊县车管所的8个分所,每天的合计挂牌量总共只有300余辆。

  昨日,西安交警部门再次强调:西安车管所的各个分所和郊县处、县区分所在同一选号平台上操作,所挂车牌号段和城区号段完全一致,13个车管所所有号牌无差别。

  那去郊县车管所办理新车挂牌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户县车管所进行了体验。

  第一名用了20分钟车牌不是以前的“陕A8”开头

  昨日中午12时40分,华商报记者从含光门附近出发,下午1时30分到达位于户县庞光镇的户县车管所。

  进入车管所之后,华商报记者看到办理挂牌业务的新车只有5辆,进入业务大厅,只有3位车主在办理业务。身为户县人的穆先生拿着新车牌准备走出业务大厅,他拿到的号牌为陕AC8×××,并不是以前的“陕A8”。“我是第一名,过来用了20多分钟就办好了,很方便”。穆先生说,听说以前办理车牌,在号码上会有区县的区别,过来挂牌的时候才知道早都不是这样了。

  虽因拓号延误 两辆新车1小时内挂好牌

  下午2时许,陆续有新车停到业务大厅外面,但总数量始终没有超过10辆。

  赵宪中是西安一家电信企业的负责人,他和同事开着单位的两辆新车过来挂牌。“车这么少,单位还有两辆新车,赶下午也能挂好牌。”赵宪中说。

  下午2时10分,赵宪中的同事将资料填写完毕,但是在递交材料时被告知拓号有问题,无法使用,需要重新拓号。

  2时30分,赵宪中的同事将重新拓的号拿到,再次排在队伍的第3名,等待递交资料。随后由民警检查车辆外观。

  2时45分,赵宪中他们通过自助机“十选一”选到一个陕A7××10的号码,交了125元的费用后等待领取车牌。2时47分,赵宪中为另一辆车选到一个陕A9××20的号码,随后交费。

  3时整,赵宪中和同事驾车返回单位。

  赵宪中说,他1月4日曾在西安车管所西区分所给自家的新车挂牌,“从早上9点排队一直到下午5点半,最后才拿到车牌”。

  夫妻俩2:30到车管所 3:18办好车牌

  王俊和姚甜是一对夫妻,他们从长安区韦曲赶到户县车管所为新买的红色奥迪车挂牌。

  他们进入业务大厅的时间为下午2时30分,先在门口由民警指导着填写了资料,随后开始在赵宪中同事的身后排队递交材料。而这时候业务大厅的人已经超过10位。

  选号、交费、等待领取号牌。下午3时18分,王俊夫妇拿着新车牌让华商报记者帮他们在新车前合影,他们的车牌号也是陕A9开头。而就在王俊夫妇准备驾车离开时,赵宪中的两名同事驾驶单位另外两辆新车赶到户县车管所,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离开时,他们已经抽到另外2辆车的号牌。

  户县车管所昨天挂牌65个 其他郊县所也不挤

  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杨希彬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户县车管所每天的挂牌量在20个左右,而且基本都是户县本地人,而最近每天的挂牌量在五六十辆,“可以说有2/3的车主都是从西安赶过来的”。杨希彬说,昨日户县车管所的新车挂牌数量为65辆。

  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8个郊县车管所每天的新车挂牌能力基本都在百辆左右,但有的所近期每天只挂三四十辆。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因看了报道之后,又扎堆前往个别郊县车管所办理业务,最好的方法是在前往之前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