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母亲戒毒所录思念视频 民警带到儿童村给孩子看

来源: 时间:2015-02-06 04:59:45 编辑:王明杨 作者:马超 薛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民警准备录下小强给妈妈说话的视频时,小强哭了华商报记者 马超 摄

  妈妈吸毒被抓后强制戒毒,8岁的儿子无人抚养,民警将孩子送往三原县东周儿童村。春节将至,民警到戒毒所录了一段视频,将妈妈的思念和嘱托播放给孩子,而后又将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录下来回放给妈妈,鼓励双方安心学习、戒毒。

  妈妈被强制戒毒 民警带礼物儿童村看望孩子

  位于三原县的东周儿童村,专门无偿代养代教因父母犯罪伏法、服刑、劳教而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元旦前夕,一名河南籍女子因吸毒被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抓获,被强制戒毒两年。该女子的儿子小强(化名)今年8岁,从未上过学,因找不到孩子的其他亲人,征求该女子同意后,民警经联系将小强送到三原县东周儿童村。春节眼看到了,昨日上午9时许,吴家堡派出所的民警带着文具、新衣服、玩具等,前往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看望小强。中午12时许,已经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强考完试,民警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关心询问,“在这冷不冷?”“考试考得好吗?”“这是给你买的东西,喜欢不?”腼腆的小强没有过多的话,只是一个劲点头。

  妈妈1分30秒的视频 孩子抱着电脑看了三四遍

  “你想妈妈了没?”回到宿舍后,吴家堡派出所所长邹莉边问边打开带去的电脑:“这是给你妈妈录的视频,里面有她想对你说的话。”

  “妈妈在这啥都好着,妈妈想你……在这把‘药’戒了,回去卖胡辣汤,攒钱给你买房子。妈妈不认识字,指望你考大学,你给妈妈争口气……”小强双手抱着电脑认真地看着,大约1分30秒的视频看了三四遍,而后强忍着泪水,慢慢将头埋进衣服里。邹莉安慰小强:“你的妈妈在那都挺好的,你看一下也就放心了。”

  另外一名民警拿着平板电脑,将小强在儿童村的一言一行记录下来。“你有没有想对妈妈说的话,叔叔录下来回去放给你妈妈看。”小强用手紧抓着衣角思索了一番后,断断续续地说:“妈,你出来一定要卖胡辣汤。”“我现在会写名字了。”“妈妈,我想你了!”问他还有啥话要对妈妈说,他一个劲摇头。

  从视频中看到妈妈的变化“以前身体瘦,现在长胖了”

  小强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妈妈录给他的视频,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从小到大,他都是和妈妈在一起,这次是两人分开时间最长的,虽然不知道妈妈干什么去了,但从视频中明显看到了妈妈的变化,“以前身体瘦,现在长胖了”。小强边说边给记者示范他妈妈以前无精打采的样子。

  “叔叔阿姨来看我,挺高兴的。”小强说,他以前都是和妈妈租房子住,他从没有上过学,现在能学习认字,以后挣钱就能给妈妈买房子。

  邹莉说,通过双向录视频的方式,让孩子看到他想念的妈妈,可以让他安心学习,让妈妈看到思念的孩子,可以鼓励她尽快戒毒,早日回到孩子身边。

  华商报记者 薛望

相关热词搜索:视频 民警 妈妈 小强 母子 吴家堡 强制戒毒 胡辣汤 抓获 考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