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同事被撞 保洁员联系媒体后因"泄密"被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喆 2015-02-07 12:59:20
[摘要]一直要扫到下午1时多才能回家吃饭,老伴儿早上会陪他出来扫一会儿,等他回家后,老伴儿会再出来扫到晚上6、7点钟。

1.jpg

  对于62岁的环卫工郭保民来说,2月5日是个让他伤心的日子,这天下午,已经干了快七年的他和老伴儿都被西安市沣东新城的一家保洁公司辞退了,而辞退的主要理由竟是“泄露商业秘密”。“我能泄露什么商业秘密?不就是嫌我给报社说了同事被车撞倒、给记者说了保洁公司的名字吗?”

  已因辞退一事气得饭没吃、一宿也没睡的郭师傅说,自己和老伴儿是在2009年来三桥做环卫工的,当时保洁公司没和他们签订任何书面劳务合同,因此除记得公司名字大致叫“康之洁”外,其余都不清楚。他告诉记者,尽管没有签合同,自己这些年也只被领导叫到公司去开过一次会,但干活儿从来都是兢兢业业、不敢马虎,每天凌晨4时多起床,5时多到清理路段,一直要扫到下午1时多才能回家吃饭,有时,老伴儿早上会陪他出来扫一会儿,等他回家后,老伴儿会再出来扫到晚上6、7点钟。“前几年渣土车抛砂严重,很难扫,也很危险。2012年12月在清扫途中我被车撞伤,腿被撞得走不成路,最后休息了20多天就又来上班了,可以说,真的是把工作认真干着,没想到公司却这么对我们!”

  郭师傅夫妻一说起这些伤心事就很难过,他讲,此次公司辞退他们夫妇,主要是因为1月31日一个姓师的女同事被撞后,他第一时间给报社打了电话,公司知道后,嫌他多事才辞退他和老伴儿的,由于都没有了工作,眼前他们夫妻的生活还有两个寄养在身边的小外孙女上学都成问题了,“公司领导还说,不光辞退我,还一定要让别的保洁公司也不用我。”

  在2月5日下午,公司负责人游某给了郭保民一纸“解除劳务合同的通知”,老伴儿下午去上班,发现自己岗位上已有人在扫了,“公司领导让我把车子、工具都交了,以后就不要来上班了,我当时眼泪都快流出来了”,郭师傅的老伴儿抹着眼睛说。

  根据“通知”显示,之所以解除郭师傅的劳务关系,主要是认为他泄露了“商业秘密”和工作没做好,但又没有列出两项内容相关证据,且落款公司名称并非郭师傅所称的“康之洁”,而是“三桥新街保洁公司”。

  为了弄清实情,华商报记者随同郭师傅来到位于三桥某小区的公司驻地,并联系上了公司负责人游某,游某坚称郭保民工作不好,必须辞退,当记者让其拿出郭师傅工作不好和泄露商业秘密的证据并解释三桥新街保洁公司与“康之洁”的关系时,对方以外正忙中止了采访。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该局一位内勤称,辖区内部分路段环保任务是由西安康之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在做,没听说还有个“三桥新街保洁公司”,对于“三桥新街保洁公司”与其什么关系,以及之前郭师傅干了这么多年环卫工作为什么没有合同,她表示会向局里相关负责人反映。华商记者 华新/ 文 张喆/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咸阳一罐车将骑车老人撞亡 司机接受调查 下一篇:咸阳秦都一人大代表醉驾撞人致死 已被控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