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相约持枪打猎 男子不慎击中同伴致死被判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2-07 16:23:26
[摘要]张某将所持单管猎枪及王某拿的双管猎枪装进蛇皮袋让别人交给他的侄子处理,后被公安机关缴获,鉴定为制式猎枪。

  一年前,陕西蓝田3名男子拿着猎枪去山中消遣打猎,可未曾想到,其中一人竟不慎击中同伴并致其死亡!近日,失手击中他人的男子一审获刑3年,另有三人也被判处有期徒刑。

  去年1月21日,46岁的蓝田农民张某约了段某、王某一起去辋川镇大万沟打猎,3人各持一把猎枪,其中张某拿的单管猎枪是段某向他人借的,王某拿了一把双管猎枪,段某拿着则是自制猎枪,不想其间却出了意外! 据蓝田县检察院指控,在打猎期间,张某不慎击中王某致其死亡。经法医鉴定,王某系被枪击致肺及心动脉破裂因大出血引起死亡。

  事发后,张某将所持单管猎枪及王某拿的双管猎枪装进蛇皮袋让别人交给他的侄子处理,后被公安机关缴获,鉴定为制式猎枪。段某把自制猎枪埋在了自家院里,被缴获后鉴定为自制火药枪。

  去年12月,检察机关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张某提起公诉,段某及帮着处理枪的张某侄子、借出枪的王某某一同被诉,涉嫌罪名均为非法持有枪支罪。 在侦查阶段,张某、段某各赔偿被害人王某亲属33万元、13万元,取得了谅解。庭审中,4名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自愿认罪。他们的辩护人分别以取得被害人亲属谅解、认罪态度好无前科等理由,建议法庭从轻处罚。 在案件调查中,一位在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证人称,他接到段某电话后赶到了大万沟口,看到王某躺在担架上,面部用迷彩服盖着,在场的除了一同打猎的张某、段某外,还有借枪给段某的王某某。他听到张某自责“我咋弄了个这事”,还说到了赔钱。

  蓝田县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段某等其他3名被告人违反枪支管理法规,均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日前,法院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段某等3名被告人分别获刑6个月,涉案的3把枪支予以没收。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酒店突然搬家未通知 回应:可继续使或退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