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送水哥”唱歌上央视走红 为照顾家35岁仍单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8 06:50:54 编辑:刘超 作者:汤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1740.jpg

  兰道兵经常在上班空闲时吼两嗓子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爱唱歌的他,高中毕业后就“北漂”追梦,其间还要照顾父母,抚养侄子,至今35岁仍单身。他也因此登上了央视的舞台,同时接到了不少女士的求爱橄榄枝。

  边做“歌星梦”边照顾家35岁仍然单身

  35岁的兰道兵是山阳县农民,西安欧亚学院的送水工,人称“送水哥”。

  昨日,兰道兵对华商报记者说,他从小爱唱歌。17岁高中毕业后“北漂”追梦,一边在工地上打工,一边去中央音乐学院等大学旁听音乐课。

  虽没进行过专业学习,但他的歌声得到了专业老师的认可,因此得到老师3年的免费教学。

  侄子2岁时哥哥去世,嫂子远走。“北漂”期间他还要照顾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侄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未成家的他成了父母的心病。2010年,兰道兵回到西安,在欧亚学院做送水工。他希望工作稳定后能早日成家,其间相过不少亲,对方都嫌他条件不好。

  和他一起做公益的大学生替他报名参加央视节目

  个人问题没解决,但兰道兵并没放弃梦想,送水之余还坚持学唱歌,并寻找舞台展示自己。

  2013年,他曾参加“中国梦想秀”海选,还积极参加欧亚学院的迎新晚会等。

  欧亚学院大二学生、来自石泉县的胡贝贝说,当时在迎新晚会上听兰道兵唱歌觉得好听,和他聊天后,发现两人都来自贫困地区,于是萌发做公益的想法。这两年,他们一起募集旧衣服送到山区,带同学们去山区支教,路费都是兰道兵出的。

  “他自己都过得不好,却还想着帮助别人。”胡贝贝说,这种精神让他感动。去年12月份,看到央视《越战越勇》海选,他替兰道兵报了个名,没想到中选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