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点亮 2015人挥荧光棒挑战吉尼斯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5-02-08 10:05:40 编辑:刘超 作者:魏永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花开南门瓮城,梦幻般美丽。

  西部网讯(记者魏永贤)2月7日晚7点38分,“唐都上元不夜城——2015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点亮,2015人站在城墙上挥舞荧光棒,挑战大世界吉尼斯——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古城墙点灯活动。

  从1985年至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有近30年历史,因配合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2013年、2014年城墙新春灯会移师大唐芙蓉园,暂别两年后,2015城墙新春灯会华丽回归。

  “2015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从2月7日起,一直将延续到3月22日,为期44天。和以往的逛灯会、赏花灯不同,今年的灯会增强了互动体验。灯组造型设计摆放,充分结合城墙独特的地理条件,将20组近万盏花灯分散排列,三五成群的盏盏花灯迂回组成了一条特殊赏灯线。游客游走在花灯中,穿梭于花灯“隧道”,既能近距离感受到盛唐的上元灯节,又能深切地体味到古城深厚的新春文化。

  新春西安双灯会 城墙大唐芙蓉园都可赏灯

  2015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劲吹自然环保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