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美癌症女孩”离世 曾上中国梦想秀为父唱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9 03:37:31 编辑:王明杨 作者:李耀华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面对病魔始终乐观坚强,被网友称为“最美癌症女孩”

  她,曾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为父演唱《一生有你》感动众人

  她,把最美的笑容,定格在了2015年2月8日

  “笑着活也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为什么我要哭丧着脸呢?不管生活对我怎么样,我都要笑着面对。”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道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我也希望大家跟我一样,不管有什么困难,每天都微笑着面对生活。”

  被网友称为“最美癌症女孩”的高陵姑娘李娜昨日离世,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李娜遗体将在高陵的西安市第二殡仪馆火化,随后将和妈妈的骨灰一起,安放在老家。

  患骨肉瘤 12岁时不得不截肢

  再有一个多月,李娜就满20岁了,然而,病痛的折磨让她等不到20岁生日的祝福。昨日上午8时许,李娜因病离世,美丽的人生画上了句号。

  李娜是个命运多舛的孩子。

  在奶奶张翠云看来,李娜从小不仅身体好,还“匪得很”,跟个男孩似的。哪想到孩子长到11岁,人生出现了转折。李娜11岁那年,有一次从学校回来喊腿疼,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李娜的右腿关节处长了个拳头大的肿块,最终被确诊为右股骨纤维组织细胞性骨肉瘤。医生建议尽快进行截肢手术,但接受不了现实的家人选择保守治疗,最终失败后,12岁的姑娘失去了右腿,坐上了轮椅。

  李娜的截肢,让妈妈大受刺激,从此身体一蹶不振,经常生病,最终被确诊为红斑狼疮,2012年,李娜的妈妈离世。

  为了偿还给李娜治病借的外债,一家人到处打工,但不幸再次袭来,2013年年底,李娜的爷爷又因病离世。

  曾获省残运会乒乓球铜牌

  李娜右腿截肢后装了假肢。2008年,14岁的李娜通过层层选拔成了陕西省乒乓球队的一名运动员。因行动不便,每次训练时,李娜都得用带子缠住假肢固定,一段时间下来,她的腿经常血肉模糊,即便如此,李娜依然坚持训练。2009年陕西省残运会上,李娜代表高陵县收获了一枚乒乓球金牌,并收获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之后,李娜去了三原县职高学习,毕业后参与了一年半的射箭训练。为减轻家里负担,2014年,李娜在西安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去年8月份,李娜晕倒在租住屋里,被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曾经腿部的骨肉瘤已转移到了双肺,并且到了晚期。

  在李娜生命中的最后几个月,两个姑姑和大妈(大伯的爱人)一直帮着照顾她。李娜的大姑说,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孩子的病治不好,但孩子太年轻了,真的不在了人还是接受不了。2014年年底,李娜的爷爷去世一周年,所有人都在祈祷李娜能撑过这一天,坚强的李娜真的做到了;接下来的正月二十八,是李娜的生日,大家又希望,孩子撑一撑,至少能过了20岁生日,但最终没能迈过这道坎。

  “娃走了也好,不用再受罪了”

  昨日下午,在高陵的西安市第二殡仪馆,李娜的爸爸李勇利和亲人守在灵前。李娜遗体前,没有摆放遗像,仅有一个香坛,摆放了一盒方便面。李勇利说,亲戚已去洗照片去了,事情太匆忙了,都没来得及给孩子买点水果或零食供着。

  李娜的几个姨奶前来吊唁。一位六旬的姨奶难过地说:“娃走了也好,不用再受罪了,到另一个世界就能享福了,娃终于能见到她妈了……”

  昨日下午4时,李娜的亲属将遗像放在了灵前。照片上,李娜一袭红衣,笑靥如花。

  李娜的爸爸李勇利说,女儿的丧事他不想弄得复杂,希望孩子能平静地离去。两年多前,妻子去世后,骨灰一直寄存在殡仪馆。

  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李娜的遗体将在西安市第二殡仪馆火化,之后,李娜和妈妈的骨灰将在老家下葬。

  李娜父亲:一路走来感谢好心人的关爱

  昨日下午,在女儿的灵前,李勇利拿着女儿的手机,挑选着熟悉的人,打电话过去,告诉对方女儿已离世。“李娜看病这一路走来,特别感谢好心人的关爱。”

  在北京看病 好心人主动帮忙

  患了肺部肿瘤晚期,依然乐观坚强,爱笑的女孩李娜的故事经华商报(2014年9月8日A05版)报道后,被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栏目组发现。2014年10月,李娜参加了《中国梦想秀》,在节目里,她哽咽着为父亲演唱了一首《一生有你》,让现场观众落泪。

  当主持人周立波问道:“为什么这么多磨难发生在你的身上,而你还能够有如此灿烂的笑容?”李娜笑着回答,“笑着活也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为什么我要哭丧着脸呢?不管生活对我怎么样,我都要笑着面对。”节目现场,周立波和韩红当场为李娜各捐10万元。

  李勇利说,节目过后,栏目组为他们联系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去年11月,父女两人从西安乘飞机去了北京。在首都机场取行李时,一名男子走上前和他说话,“他拿着手机对着我看,问你女儿是不是曾经上过中国梦想秀?”这位男子姓吴,是做房地产行业的。当得知李娜父女到北京看病时,吴先生提出,负责李娜在北京的其他费用。

  李勇利说,他带着女儿去了积水潭医院,没想到医院人太多,前半个月都没能进入实质治疗阶段。无奈之下,李娜给《中国梦想秀》节目编导潘喆发短信求助。潘喆赶紧打电话给韩红,韩红二话不说,亲自打电话给医院的主任,第二天李娜就住进了医院。

  网友:“天妒红颜,一路走好”

  “经过媒体关注,李娜已成了新闻人物了。”李娜的大妈万女士说,在医院治疗时,医护人员都对他们特别好。一些好心人知道李娜的现状后,也赶到医院,主动照料李娜。

  “好心人太多了,我们没法挨个感谢,都记在心里,感谢大家对李娜的关爱。”李娜的姑姑说,李娜虽然不满20岁,但能在短短的一生中,得到这么多人的关爱,也算没白来一场。

  李娜离世的消息,昨日已在网上铺天盖地,很多网友表示哀悼的同时,都在感叹“天妒红颜,一路走好”。一位网友说,“记得是在《中国梦想秀》节目中看到她天真的笑容,不曾想这么快离开了!祝她一路走好!”

  参加中国梦想秀时,李娜曾说,“我想让父亲以后好好生活,我想让他过得更好。”在女儿的遗像面前,李勇利一根接一根地抽烟,他说,女儿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和奶奶,在李娜住院的日子里,李娜还曾拜托过她的朋友们,日后好好照顾她的爸爸。 华商报记者段晓宁

  生命最后的20天她一刻都没躺过

  2014年8月,李娜晕倒后被送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在医院最初几天,是朋友照顾她,直到病情确诊需要家属签字时,朋友才将李勇利接来。直到这时,李勇利才知道女儿的病情,他再次被女儿的反应震惊了。

  12岁那年,李娜一觉醒来,失去了右腿。她哭了,但很快就接受了现实。李勇利说:“女儿心大得很,她经常说,‘不就是一个肿瘤吗?化疗化疗就没了’。”

  从去年8月后,李娜的病情越来越重,先后在西安交大一附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等医院接受治疗,所有的主治医生都认为李娜的生命没多久了。刚开始,医生在给李娜家属通知病情时,都极力回避李娜,但李娜给医生说:“我的病我知道,我不怕听见。”

  李勇利说,女儿肺部的肿瘤从最初查出来鸡蛋大小,发展到最后,拍片显示的大小是19.5厘米*18厘米,压迫到心脏,导致呼吸困难,最终呼吸衰竭。“隔着衣服都能摸到。”李娜的姑姑说,孩子疼痛难忍时,就会央求医生给她止痛药。有一次疼得难以忍受,李娜给爸爸说:“让我安乐死吧。”

  “按照医生对病情的判断,李娜早就没了,能撑到现在,都不知道哪来的力量。”李娜的大妈说,疼痛袭来时,李娜的头上豆大的汗珠会往下滴。

  因长期卧床,李娜的双腿和脚部浮肿,裤子比平时大了4个码,鞋也比平时大了2个码。最后这20天来,李娜一刻都没有躺过,不是坐在病床上,就是趴着。“一躺下就呼吸不了。”每天,4名亲属在医院里轮流照顾李娜,夜间12点,是换班的时间。

  2月1日,李娜从唐都医院转到了高陵县医院。一是医生确实回天乏术,二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娃在高陵走了,也能回到老家火化”。生命最后3天,李娜半昏迷中,喊了一晚上妈妈,第二天,戴着氧气面罩的李娜,给舅舅打了电话。她说,“舅舅我想你,你来看看我。”之后,李娜的舅舅和舅妈在医院里,照顾了李娜几天,满足了孩子的心愿。

  2月7日晚上,家人给李娜清洗了身体,换了新的床单,李娜在打完针后,安静地睡着了。昨日上午8时许,李娜的舅妈给她梳头时,发现李娜没了反应。监护仪提醒,李娜的各项生命体征正在消失……

  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最后一条微博给网友说自己转院了

  得知高陵姑娘李娜去世的消息后,新浪微博网友“黑娃V”转发了李娜的最后一条微博并评论道:“李娜,你的微笑会永远激励大家,你的乐观让人感动!”

  在新浪微博,李娜的微博名叫“李莫愁123”,最近的一次更新是1月14日13时08分,她对关心她的网友说:“因为不太会玩微博所以不太更新,大家请原谅,还有我转医院了”。

  2014年11月10日,李娜写道:“我不害怕明天,因为我经历过昨天,又热爱今天”,并附有一张她面带笑容的照片。

  实际上,李娜还有一个腾讯微博,这里的最后一条微博是2014年12月28日留下的,微博有两张自己在医院住院的照片,并写道:“最近一直在医院。好长时间没更新了,谢谢大家关心,还有我的一群小伙伴天天来陪我,谢谢大家么么哒”。

  2014年10月9日,李娜写道:“虽然我生病,虽然我得了癌症,不管能不能治好,但是我也是一个向往美好生活的小姑娘,我一直传达给大家正能量,希望大家一直将正能量发扬下去。我也希望大家跟我一样,不管有什么困难,每天都微笑着面对生活。”

  2014年9月11日,李娜写道:“每一个人都会经历一段咬紧牙关的坚持。你忍过了苦逼,你就是强者,要么听别人的掌声,要么为自己鼓掌!再次感谢帮助过我和关心我的人!”

  实际上,和更多的同龄人一样,李娜也有自己关注的明星。在更早一些的微博中,李娜转发了莫文蔚结婚的微博,并送上祝福。她也“喜欢”古天乐,转发古天乐拍戏的微博,称“你很辛苦!”,她的微博还转发过明星汪东城的一则微博。

  李娜的腾讯微博简介中这样写道,“青春,由我来开辟”,如今她将最美的青春永远定格!姑娘,走好!

  华商报记者 李耀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