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农民工戴面具讨薪追踪:54农民工领到110万工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9 03:50:55 编辑:王明杨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戴着面具的农民工站在尚德路上讨薪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陈团结)华商报2月3日A8版以《包工头玩“失联”农民工戴着面具上街讨薪》为题,报道多名农民工在西安街头讨薪的情况后,陕西省水利厅、咸阳市水利局非常重视,当日责成武功县水利局尽快解决。2月6日,54名农民工如愿拿上了自己的110万元工资。

  经查明,榆林远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修建武功县漆水河防汛交通桥的合同标价为2282万元,截止2014年12月底,该工程完成1907万元,武功县水利局已支付工程款1677万元,符合《施工合同》的约定,依据工程管理的有关规定,其余款项应在工程竣工后,经过决算、审计和工程验收合格后予以支付。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原因,是施工企业负责人朱景岗和包工头张银岭两人之间存在经济纠纷,致使农民工的工资没有及时兑付。针对拖欠农民工的工资问题,武功县劳动监察和公安局经侦部门依法快速调查处理,经过深入调查和反复协调,施工企业负责人朱景岗与包工头张银岭达成一致意见,由朱景岗支付张银岭110万元,用于解决拖欠农民工的部分工资问题。

  2月6日上午,在武功县劳动监察、水利,公安等部门的现场监督下,张银岭支付了54名农民工工资110万元。

  此前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