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城28座坟墓被强挖续:涉事单位向亡者家属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9 03:55:45 编辑:王明杨 作者: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为征地建国道服务区,在单位和亲属不知情也不在场的情况下,韩城矿务局下峪口地区公墓里的28座因公牺牲、殉职的职工坟墓被强行挖开。华商报2月7日B01版独家报道此事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昨日下午,韩城市政府工作组与韩城矿务局工作组就公墓迁移及善后工作进行商谈,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和解决方案。

  2月7日华商报报道了28座因公殉职的职工坟墓被强挖后,韩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两名副市长及市政府办和龙门镇相关负责人组成公墓迁移善后工作组,与韩城矿务局工会为主的工作组进行沟通协商。双方工作组经过昨日一个下午的研究协商,达成共识和解决方案:确认了新旧墓地进行永久性置换,政府随后配合办理相关手续;双方工作组共同与家属见面,向亡者家属道歉,并就迁坟相关费用与家属协商;由双方参与共同组织对亡者举行祭奠仪式;双方工作组全方位做好家属诉求的解答工作。

  目前,所有相关公墓迁移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