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警客运站现场演示反扒技巧 这5个地方要提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9 04:09:03 编辑:王明杨 作者:赵航 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2月8日,西安市城南客运站。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海玲(右二)给乘客派发挂历、安全小册子。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 昨日是春运第五天,中午,西安城南客运站里的旅客熙熙攘攘,为了提醒乘客注意保护好个人财物,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扒窃技巧。

  “春运期间,客运站有五个地方乘客要特别注意扒手。”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张警官介绍,这五个地方分别是安检口、购票处、进车场的通道、上车时车门前,还有就是出了客运站后的公交站点,而最常规的扒窃手段有两种,一种就是尾随行窃,这种行窃方式主要发生在安检口和购票处,行窃者尾随乘客,徒手或借助长镊子等从乘客的衣服口袋里取出手机、钱包等物品;另一种是拥挤行窃,这种行窃方式主要发生在进车场的通道处、车门前和公交站点,行窃者趁着人多拥挤时下手,还有的行窃团伙会采取前后呼应的方式,将乘客拥挤在中间下手。因此,越是人群拥挤的地方越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重要财物。

  为确保春运安全,民警还现场展示了各种禁止携带上车的易燃易爆危险品,提醒乘客注意,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警犬技术大队的民警还现场演示了警犬是如何排查危爆物品等。

Top